上证50指数创28个月新高 沪指收复3400点
11-07 11:4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高开后逐步走强,上证50指数涨超1%创28个月新高,沪指收复3400点,前期热门题材表现低迷,创业板指低位震荡。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407.87点,涨0.58%;深证成指报1136.62点,涨0.20%;创业板指数报1846.28点,跌0.22%。

【盘面热点】

360借壳上市,江南嘉捷复牌无悬念涨停,参股360概念股雅克科技、炬华科技涨停,天业股份触及涨停。

石油行业表现抢眼,洲际油气、*ST准油、博迈科涨停,贝肯能源、中海油服、惠博普等涨幅靠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亦有出色。

钢铁股再度崛起,龙头八一钢铁一度涨停,新钢股份、韶钢松山、凌钢股份、安阳钢铁、南钢股份纷纷异动。

溅射靶材概念继续活跃,阿石创涨停收三连板,有研新材等上涨。

雄安新区概念股盘中拉升,中化岩土直线封涨停,巨力索具、韩建河山、保变电气、嘉寓股份等个股纷纷跟涨。

【趋势研判】

整体来看,市场开始企稳回升,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IPO筹资额恢复50亿常态后,市场对于IPO加速担忧消散。

另一方面,对利空反映灵敏的债市也出现企稳,加上近期压制大盘的资源股企稳回升,如机构资金大笔买入八一钢铁,市场短期利空情绪已释放完毕。 

而周二带领沪指站上3400点的主力做多品种也是此前我们一再强调的上证50权重,如上证50以及保险板块指数均创下新高,保险、中字头蓝筹股早盘积极拉升。

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目前仍是侧重观察上证50权重内部轮动机会,不要盲目追涨热点题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