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探底回升涨0.49% 消费股受资金青睐
11-06 15:3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沪指及创业板指低开后震荡走弱,随后展开横盘震荡,深成指相对强势,午前三大股指略有回升。午后钢铁行业带头做多,白马股上攻,沪指、创业板指陆续翻红,深成指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9%,报收3388.17点;深成指上涨1.41%,报收11373.74点;创业板指上涨0.95%,报收1850.30点。

【盘面热点】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有研新材、阿石创、苏州固锝涨停,上海新阳、扬杰科技触及涨停。

消费白马以及行业龙头强者恒强,口子窖涨停,TCL集团、海天味业、伊利股份、恒顺醋业、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表现出色。

钢铁行业持续走高,宏达矿业、八一钢铁涨停,新钢股份、韶钢松山、金岭矿业等涨超5%。

【趋势研判】

受到周末发行新股数量减少的消息刺激,早盘开板新股率先反弹,阿石创封死2板,带动多只次新股脉冲拉升,受到港股中芯国际创新高的刺激,早盘芯片概念再度逆市拉升,其中上海新阳冲击涨停被砸开,江丰电子创新高尾盘封住涨停。

有研新材快速封板,带动半导体板块拉升,5G概念在中通国脉的带动下大幅反弹。

在白酒板块的明星股贵州茅台再创新高的鼓舞下,蓝筹股持续走强,格力电器、伊利集团等行业龙头股相继拉升,其他板块如军工,OLED,人脸识别等概念均有反弹,但人气不足,板块强度稍弱。

策略上,指数在二线蓝筹股的推动下,多数个股展开反弹,但是整体的赚钱效应和做多热情仍未完全激活,投资者可继续等待市场做多热情进一步升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