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飞机生命周期有多长?每次起降都会产生微小裂纹
11-07 10:56: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4.jpeg

参考消息网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坐飞机遇见烦心事时,许多人就会想起飞机的生命周期来。通风口滴水、厕所门关不上、噪音过大,这些都让人不禁心里打鼓,这架飞机会不会出什么问题?那么我们来看一下摄影师麦克·凯利的作品,看他用空中鸟瞰图解析飞机的生命周期,从出厂、投入使用、到退役报废来了解一架飞机的生命。图为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汤姆·布兰得利国际航站楼。

5.jpeg

凯利表示:“大部分人都只是在航站楼里匆匆一瞥那些飞机,很少有人以航站楼外的角度去了解飞机,我希望以不同的视角来向人们展示各种飞机的样式、规模和复杂性。”图为洛杉矶国际机场第四、五、六航站楼。

6.jpeg

一架崭新的飞机,等待它的是未来成千上万次飞行,但为了飞行时维持舱内正常气压,飞机承受的压力会给铝制外表造成微小裂纹,每多一次起飞降落,就多一些裂纹。对此,工程师笑称:“金属也有疲劳的时候”。图为西雅图金镇国际机场,波音飞机西雅图配送中心。

7.jpeg

一架747飞机可以使用20到30年,完成大约3.5万次飞行。飞机退役后,航空公司就会把报废的飞机扔在废料场加以分解。凯利说:“会有一台挖掘机,在沙漠里就把这些飞机分解了,然后把金属卖掉,可以用来做易拉罐”。图为维克托维尔,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废料场。

8.jpeg

凯利从小就对航空感兴趣,他和父亲经常去波士顿洛根机场,躺在车顶看飞机飞过。2010年他搬到洛杉矶,那时他还是一名农业摄影师,但还是经常带着相机去洛杉矶机场。图为洛杉矶国际机场第五航站楼。

9.jpeg

有一次,一个朋友邀请他去莫哈韦沙漠的一个废料场,他看见数以千计的退役了的波音空客,在赤红的沙漠中整整齐齐地堆放在一起,大风吹过,嘎吱作响。正是那时他才萌生出想要拍摄一组飞机生命周期的照片。他说:“走在数不清的飞机残骸中,简直就像做梦一样。”图为南加利福尼亚莫哈韦沙漠,莫哈韦航空港废料场。

10.jpeg

2017年8月,他租了七架直升机,记录飞机从生产、使用、废弃的全过程,从涂漆、试飞,他都一一目睹。他坐着租来的直升机,盘旋在洛杉矶国际机场上空,看着飞机从这里出发、滑行、降落,听见卡车的嘈杂声,还有加油工、维修工在停机坪穿来穿去。最后,他在南加州发现了两座废料场,停满了拆卸了的飞机。图为洛杉矶国际机场中央环形航站楼。

11.jpeg

由于要拍鸟瞰图,就必须获得航空交通管制的许可。更难的是,凯利还得让直升机倾斜60度,这样他才能整个人用护具吊着,伸出飞机舱门,拍得更清楚。为了盖过呼啸的风声,他还得带消噪耳机。以前他留着齐肩长发,为了拍这些照片,他还专门剪了短头发。图为西雅图金镇国际机场,波音飞机西雅图配送中心。

12.jpeg

飞机的每一个生命阶段都有独特的美。工厂的照片中,飞机是那么干净和明亮。在飞机场上,他们是那样灰暗,充满了工业的气息。废料场上,则尤其怪诞。所有这些照片,使人们从更宏观的角度,匆匆地感受了飞机完整的生命周期,但效果却远远超过人们坐在飞机里面的感受。图为洛杉矶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

13.jpeg

洛杉矶国际机场汤姆·布兰得利国际航站楼148、150号登机口。

14.jpeg

西雅图金镇国际机场,波音飞机西雅图配送中心。

15.jpeg

华盛顿州艾佛雷特,佩恩菲尔德波音工厂。

16.jpeg

维克托维尔,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废料场。

17.jpeg

洛杉矶国际机场汤姆·布兰得利国际航站楼148、150号登机口。

18.jpeg

维克托维尔,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废料场。

19.jpeg

维克托维尔,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废料场。

20.jpeg

洛杉矶国际机场汤姆·布兰得利国际航站楼150号登机口。

21.jpeg

洛杉矶国际机场第四航站楼。

22.jpeg

维克托维尔,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废料场。

原标题:一架飞机生命周期有多长?每次起降都会产生微小裂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