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考报名人数7246人过审,6个职位无人报考,最热职位比144.5:1
11-06 09:54:27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2018年国考报名时间已过半,报名情况如何?

截止11月5日16时,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重庆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7246人。平均竞争比例为16.6:1,最热职位仍为144.5:1。

通过审核人数市国税局最多

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重庆市国家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成都铁路公安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6096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4.1%。

“通过审核人数重庆市国家税务局占鳌头,同时重庆市国家税务局在本次国考重庆地区招录中,招录岗位及人数亦是最多。”重庆中公教育专家龚国魁分析,而通过审核人数第二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招录人数在13个部门中位居第五,仅招录13个职位,21个人。

最热职位比144.5:1

据统计,截止到5日16时,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仍为长江海事局重庆海事局重庆海事局海事处科员(八)一职,招录2人,截止到5日16时通过人数为289人。该职位虽然职位分布为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属于基层一线海事执法,需经常上船工作,但是仍是此次国考重庆地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为何该岗位报名最热?龚国魁分析,可能是由于其学历限制为本科,对学位、政治面貌、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无限制有关。该职位对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有要求,为3年,说明报考该岗位的考生为已步入社会工作的人员。

据悉,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前十的职位主要集中在长江海事局、重庆市国家税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等部门,报名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职位亦是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

报名通过人数位居第二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的职位主要从事辖区会计类监管或内部综合管理等工作,为特殊专业职位(证监法律类)职位,共两个职位,且都不限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而重庆市国家税务局的职位最热岗位的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皆不限。主要招录2016年及以后年度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女性,在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的考生。

6个职位无人报考

截止到5日16时,工作地点在重庆的职位共有6个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2.6%。无人报考职位包括长江海事局、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长江航运公安局招录的职位。“这些职位的招考条件都相对严格。”龚国魁分析,长江海事局的两个岗位招考专业为法学的考生,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为两年,且为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重庆市国家税务局的一个岗位,要求专业为财经金融类、哲学类、文学类等,另外学历要求较高,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学士学位人员,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为两年,且在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还必须为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四项目人员。

“定向招录计划凸显出国家对基层服务人员的重视,对他们的贡献予以肯定,同时也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使基层机关成为人才建功立业和健康成长的基础。”重庆中公教育专家分析。

长江航运公安局的三个岗位,奉节、江津派出所科员主要从事从事法医类的硅藻检验鉴定工作,招录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人员。报名将截至11月8日18时,专家建议考生多关注一些较冷职位,避免激烈竞争,结合自身条件,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职位。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周小平  

原标题:重庆国考报名人数7246人过审,6个职位无人报考,最热职位比144.5: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