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办副主任:把2%的国土空间还给大熊猫东北虎藏羚羊
10-23 18:37:1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jpg?x-oss-process=style/w7

图为记者招待会现场。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记者会上介绍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时表示,过去,涉及自然资源管理的部门几乎都各自设置了自己管理的保护地,数量很多、面积很大,但监管不到位,有些形同虚设。总书记亲自主持审定了三江源(12.31万平方公里)、东北虎豹(1.46万平方公里)、大熊猫(2.71万平方公里)、祁连山(5.02万平方公里)等4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要求保护这些区域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目的就是把总面积21.5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还给自然,把全国2%的国土空间还给大熊猫、东北虎、藏羚羊,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净土。这件事无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是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

(内容根据直播整理)

2.jpg?x-oss-process=style/w7

图为记者招待会现场。

3.jpg?x-oss-process=style/w7

图为十九大新闻中心。

(原标题:中财办副主任:把2%的国土空间还给大熊猫东北虎藏羚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