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城区供水供电正常
11-24 07:2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3日17时43分在重庆武隆区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重庆主城渝北、沙坪坝等地震感明显,合川、长寿、涪陵等地也有震感。地震发生后,重庆市地震局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派出包括监测预报专家、结构专家、灾害评估专家的工作队赶往现场。

地震发生后,武隆区国土房管部门的相关人员也赶赴震中,开展相关工作。

来自国家电网重庆公司的消息称,目前震中附近电网运行正常。

此外,武隆城区供水供电正常,但手机通信信号不太稳定,受到一定影响。

铁路警方组织旅客有序候车

重庆铁路警方也启动了应急预案,武隆、黔江车站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由黔江车站执勤民警配合客运人员对候车室旅客进行宣传,安抚候车旅客情绪,帮助重点旅客候车,组织旅客有序排队;另一方面武隆车站派出所警务区民警带领保安立即开展线路隐患排查,着重检查线路设施设备安全、停留货车线路是否存在隐患等。

武隆彭水消防尚未接到警情

昨晚,重庆晨报记者从武隆区消防大队、彭水县消防大队获悉,目前两地尚未接到因地震产生的救援报警。同时,武隆消防部门已做好了出警准备,距离地震中心最近的两个中队全体官兵均穿戴好抢险救援服装,并准备好了如抛投器等山地救援装备,只要有突发警情,随时准备赶赴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