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一幕!一条小鱼生活在透明水母体内
11-23 20:31: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海洋摄影师蒂姆·塞缪尔(Tim Samuel)在澳大利亚拜伦海湾自由潜水时发现奇特的一幕,蒂姆拍摄到一条黄色小鱼生活在透明水母体内。

1.jpg

在蒂姆的海洋生物摄影工作中,从未拍摄到类似的场景,这令他感到非常惊奇。小黄鱼的尾部露在水母末端之外,因此它能够推动水母向前游动。大约20分钟,蒂姆和弗兰妮发现小黄鱼和水母开始摆动,并绕圈游动。小黄鱼破坏了水母的平衡,推动水母从一侧向另一侧游动,期间这个“合体生物”曾停止游动了一会儿。

蒂姆说:“此前我从未看到任何类似的情景,当拍摄完这一场景之后,我和弗兰妮转向去拍摄海龟。”这条黄色小鱼可能会对如何陷入水母身体之中感到迷惑,研究人员对于这种“合体生物”的形式颇感惊讶。

2.jpg

美国卡罗莱纳州大学副教授罗布·康登(Rob Condon)称,这很可能是一种水螅水母,有许多生物与水母生活在一起,但是生活在水母体内的活鱼却是非常罕见。对于这种类型“合体生物”的重要性,我们了解甚少,但是水母很可能提供关键的生态系统服务,使这条小黄鱼受益。

水母分类学家丽莎·安·格什温(Lisa Ann Gershwin)发现了大约200种水母物种,她对这种水母物种也产生了置疑。

3.jpg

丽莎指出,水母和鱼合体,看上去像是两种不同类别生物的嵌合体,这条小黄鱼可能生活在水母体内已有一段时间,这将导致水母身体恶化。同时,她强调称,这种生物结合方式“完全正常”,对于鱼类而言,它可以利用水母进食、寻求保护和移动。

(原标题:海底神奇一幕 一条小鱼生活在透明水母体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