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股市观察丨上演黑色星期四 沪指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11-23 20:3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星期四沪指低开低走,收盘重挫2.29%,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将60日均线跌穿,收报3351.92点;深市三大股指表现更惨,纷纷重挫超过3%。两市成交5544亿元,行业板块全线尽墨,近3000只股票下跌。

早盘,两市低开后小幅回调;午后沪指跌破3400点、60日均线、3350点三道支撑。煤炭、有色、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相对抗跌;酿酒、民航机场、保险、家电、医疗、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苹果概念、蓝宝石、基因测序、央视50、LED、无线充电等大幅下挫。

在沪指跌破3400点之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新华保险、南方航空等护盘。但权重股护盘,市场号召力减弱,随即大盘加速下跌。

上演黑色星期四后,不少分析机构表示,投资者不要过于恐慌。

对于大盘的下跌,巨丰投顾认为主要是白马股产生回调,市场核心上涨力量停歇,再加上近期解禁潮来临,许多个股跌停开盘引发后期解禁担忧,使得机构分歧加大,尤其是对后期的不确定性导致部分资金外流。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杀跌之际,沪股通加速流入,净买入21亿。大盘高位大跌,短期强震后将有反复,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过于激进。

英大证券首席李大霄表示,这次的下行与前一次有一些差别,前一次沪指下行主要是绩差股下挫而蓝筹股依然在上行;这一次是绩差股的下行加上蓝筹股的调整,黑五类和蓝筹股之间形成共振效应。

同时,李大霄还表示,这次蓝筹股的调整是很健康的,主要是对增速过快的一种调整,而不是方向性的转折,股民应该坚定信心,不要恐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