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中学大舞台 学子秀才艺家长点赞
11-22 21:3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3日,正逢珊瑚中学第十七届开放周期间,珊瑚中学好声音•达人秀和美读比赛相继举行,珊瑚中学的学子们通过前期初赛、复赛两轮角逐,在今天的决赛上,各展才艺。蒙古舞、拉丁舞以及形式新颖的朗诵,引得台下家长和学生掌声不断。

好声音达人秀,学子样样在行

珊瑚中学每年都举办开放周,邀请家长们走进学校,感受教师课堂、欣赏学子才艺。身穿蒙古服饰的罗梦玥和刘思邑走上台,一曲优雅和力量并存的蒙古舞《筷子姑娘》,让观众如痴如醉。据了解,两人均是初一学生,因喜爱跳舞,学习民族舞已有10年。

791952130053610051.jpg

TFboys的《宠爱》,火遍校园内外,8年级12班体育课代表、校篮球队副队长黄杰边唱边跳,一下high翻全场。黄杰平时在班里就热衷参加歌唱比赛,他表示,“第一次挑战跳舞,今天是想要挑战自己,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才能。”

890845826827267374.jpg

8年级13班的田悦和14班的兰宇茜演唱了《如果有来生》,热情活跃的两人,带动台下观众打拍子跟唱。据悉,两人同为学校合唱团成员。比赛前时间仓促,两人便抓紧下课、放学的时间,在音乐教室、走廊排练。“这次比赛锻炼了我们的胆量,感情,默契,以及配合度,同时也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

750160182528702196.jpg

美读比赛,形式新气势强

你以为朗诵是普通乏味的?其实不然,珊瑚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就在朗诵中加入唱、演等元素,诵出更别致的比赛。评委们从文本把握、语言表达、现场感染和综合表现几方面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各3、4、5名。

从自己热爱朗诵,在小学加入朗诵社团并当上社团团长开始缓缓道来,再从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处昂扬转折,从前面的笑意盈盈到朗诵时的愤怒表情,7年级10班的蒋励博源赢得一等奖,家长们纷纷表示:实至名归。

微信图片_20171123131624.jpg

“这是上了初中第一次登台朗诵,获奖给了我更多信心。”在比赛前,他每天至少练习30分钟,他表示,每天练习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动作、朗诵节奏、情感都在一点一点调整。

“祖国啊,祖国,你永远充满希望;祖国啊,祖国,你永远朝气蓬勃。” 7班龚琦翔和伙伴们着小礼服,中气足,气场强。小小身躯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声音响亮、精神饱满,朗诵出《我爱祖国》的气势,让听众纷纷沉迷于这深情中。

微信图片_20171123131418.jpg

评委点评:读说演吹舞唱,展珊瑚学子风采

据了解,珊瑚好声音•达人秀最开始有80多组报名,经过初赛、复赛,最终17组选手进入决赛。美读比赛历时近1个月,选拔出12位学生进入决赛。

据珊瑚中学办公室主任佘懿介绍,从2011年开放周起,学校就给学生们提供舞蹈、声乐、器乐等展示平台,人人都可以参加。

“古典诗词,名家散文,动人的故事,自身的经历;有读、有说、有演、有唱、有吹、有舞,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咱们珊瑚学子的个人风采,精神面貌,自信和活力。”8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王熙点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