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着午睡太伤身,小心赔了眼睛又“折”臂
11-23 15:44:59 来源:人民网科普微信公号

人民网科普微信公号消息,在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适当的午休有利于保护人体的心血管系统,但是不良的睡姿不仅会影响午休质量,而且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尤其是对于上班一族来说,由于中午时间有限,很多上班族都习惯趴在桌上午休,其实这样的睡姿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那么,经常趴着午休对身体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首先,趴着午休会压迫眼球、影响视力。据金羊网报道,趴着午休会压迫眼球,导致眼球涨大、眼轴增长,通常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如果长时间趴着午休,很容易损伤眼角膜和视网膜,引起角膜变形、弧度改变、导致眼压升高、影响视力,严重时会导致高度近视;此外,还会诱发青光眼、增加青光眼发病率、加速散光

其次,趴着午休还会影响人体的消化体统。据华龙网报道, 通常人们中午饭都吃得较多,而消化掉这些食物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如果吃了午饭立刻趴在桌上午休,那么胃的消化功能很容易受到影响。趴着午休很容易引起胃部胀气、消化能力降低,影响营养吸收,破坏胃黏膜,严重时还会导致胃炎

此外,趴着午休还可能压迫手臂桡神经。据《武汉晚报》报道,趴在桌上午休,可能会压迫人体的手臂桡神经,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及神经传导,导致手指麻木、手腕无法抬起,严重时会导致神经进行性损伤。因此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趴在桌上午休,若趴着午休一旦出现手指发麻、手臂无法抬起的现象时,应先适当揉搓、活动被压的手臂,如果发麻的不适症状第二天还没有得到缓解,则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原标题:趴着午睡太伤身,小心赔了眼睛又“折”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