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大幅调整 等待主板以及创业板风险释放后的机会
11-24 09:10:48 来源:上游新闻

要闻精编

1、金融界消息,沪股通23日净买入超20亿元 创10月以来新高(利好大盘)

2、中证报消息,从今年12月开始,解禁规模将陡增(利空大盘)

3、上证报消息,5G研发启动第三阶段 商用渐近催生产业链迎来新机遇(利好5G概念股)

4、新华社消息,我国生物3D打印技术获突破 助力新药创制技术的开发(利好生物3D打印概念股)

5、时报财富消息,“中国制造2025”将建国家级示范区 重点领域值得长期观察(利好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

6、中证报消息,环保部携手财政部研究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相关政策(利好环保概念股)

7、北京日报消息,联通航空WiFi即将进行业务演示 未来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利好航空WiFi概念股)

热点聚焦

1、严监管网络小贷,利好“大金融”龙头标的

人民日报消息,在网络小贷业务范围尚不明确的情况下,网络小贷牌照被部分平台用来‘挂羊头卖狗肉’,存在‘牌照套利’现象。异地监管在操作性、及时性上的不到位,也导致跨省经营的网络小贷乱象频生、风险集聚。在业内人士看来,加强对网络小贷公司的监管是金融严监管的第一步,监管部门未来会进行深入检查和整改,包括对已经持牌但并无真正经营实体或不规范经营的公司,可能会要求整改、关停,甚至取消牌照。金融监管部门还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等单位合作,打出治理的“组合拳”。

可以认为,网贷牌照停止发放只是第一步,后续大规模取缔收回是必然事件。

具体到对于A股的影响,“大资管新规”近期公布,取缔小贷的政策方向已基本明确,接下来金融监管仍将加力。可以认为,严监管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具备正规金融牌照、合规合理运营的大型银行、保险龙头企业,相关标的中期价值投资、强者恒强潜力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

2、5G研发进入第三阶段,继续跟踪板块潜力

证券时报消息,工信部发布通知,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通知要求率先制定测试方案和测试规范,明确第三阶段测试目标、内容和指标要求。力争于2018年底前实现第三阶段试验基本目标,支撑我国5G规模试验全面展开。

按照之前的规划,第三阶段将于2017年底、2018年初启动,而工信部在11月底就启动第三阶段研发,说明5G研发进度较快。

投资角度看,如果也按照时间阶段划分,5G的投资周期应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 5G牌照大概率在2019年底到2020年初发放。在牌照真正发布之前,持续不断的催化剂将提前凝聚市场预期。第二阶段,随着牌照落地,不仅公司开始释放业绩,股市也要进行预期兑现,相关的投资收益反而没有第一阶段那么大。

综合来看,尽管23日5G概念迎来调整,但未来5G概念会随着研发的持续推进而逐渐预热。更早进入业绩周期的5G基建相关领域,比如光纤光缆、通信设备、光通信的预期或更强烈,值得投资者跟踪。

市场寻宝

1、环保+PPP迎来利好,观察环保行业长期业绩改善潜力

财联社消息,环保部规划财务司负责人尤艳馨表示,环保部将加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向PPP项目倾斜力度,结合环保部会同财政部正在做的项目储备库建设运行,优先支持PPP项目。

点评

环保PPP与基建PPP相比,由于其民生环保和投资拉动的双重属性,投资弹性更大,更容易吸引民资参与。

环保板块在10月份有过短期的强势表现后一直比较低迷。原因或在于,短期需求并未明显释放。但是长期看,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性提升,未来行业的需求有望大幅释放。长期看,板块基本面改善潜力值得观察。

相关上市公司:蒙草生态(300355)、铁汉生态(300197)。

2、钢材社库骤降,四季度业绩潜力值得跟踪

我的钢铁网消息,据业内最新数据统计,截至11月22日,钢铁建材全国统计仓库库存量267.7万吨,环比上周减少30.4万吨;热卷全国统计仓库库存量:161.2万吨,环比上周减少6.5万吨。

点评

15日采暖季开始后,全国钢铁供应确实出现了一定紧张局面,这与市场此前预计的“需求下降比供给快”有明显矛盾。同时从近期期货价格走势来看,焦煤、螺纹均出现强势回补、试图填补贴水的动作。

可以认为炼钢用焦煤,以及华东、华中、华南螺纹产能后续业绩提升潜力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

相关上市公司:新钢股份(600782)、韶钢松山(000717)。

重点情报

南威软件(603636)

11月23日晚间公告,泉州市政府采购网公示了“城市安全信息系统(六期)设备及安装采购”项目的中标结果,公司为该项目的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1.33亿元。

达实智能(002421)

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久信医疗与保定市妇幼保健院签署了《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迁址新建项目洁净系统(含手术室、生殖中心、ICU 等)成套机电设备采购及伴随服务合同》,总投资额 53,172,818 元。

公司表示,本项目总合同金额为53,172,818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16%,合同的履行会对公司未来年度的净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

光启技术(002625)

11月23日晚间披露重组草案修订稿,公司拟以4.46亿元现金购买光启合众持有的光启尖端100%的股权。光启尖端从事超材料前沿技术研究和军工超材料解决方案提供及产品生产。公司股票11月24日复牌。

策略分析

11月23日沪深两市大幅调整,白马股资金获利出逃。技术面上,若将上证50指数9月底2653阶段低点与周三3038阶段高点相连作上升阻速线,50指数周四带量下跌,KDJ高位死叉,在当前位置出现明显掉头下跌迹象。

若周五上证50指数直接低开在三分之一阻速线下方,且收盘无法收回,则考虑短期快速回调至2820附近三分之二阻速线位置的可能。若周五50指数在阻速线位置企稳且出现反弹,则考虑短期在2950附近位置做反复争夺的可能。

策略上,应以防守观望为主,等待主板以及创业板风险释放后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