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大学生设计组装枪支网上叫卖 为避麻烦竟让女朋友寄包裹
11-21 16:5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21岁的张某本应在大学里认真学习,努力成为有用之才,然而他却走了歪门邪道。11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沙坪坝区检察院获悉,张某通过网店销售了近500支自己设计、组装的手电筒枪等枪支,获利约七万元。他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现已被依法逮捕。

张某为什么会被捕,这还要从他的一个“老客户”说起。

2016年年中,张某在大学寝室设计了手电筒枪支图纸。随后,他在网上找到了机械加工厂家进行相关组件的制作,并在网上销售成品手电筒枪。销售了二三十把后,张某改进了图纸,于当年七八月份在网上大量出售,总共近500支。

张某制作的手电筒枪在网上售价为218元到248元之间,销量不错,有的人一次性就会买二三十支。张某除了卖手电筒枪,还会把自己设计的枪支图纸卖给他人,赵某就是其中之一。

赵某此前在张某处购买了十多次枪支,大部分都是手电筒枪。一回生二回熟,还享有150元买一支枪的特价。

有一次,张某告诉赵某,手电筒枪是砸炮枪,但也可以改装成打5.6mm口径子弹的手枪。赵某一听很心动,便出资购买了张某绘制的改造图纸,并找到机械加工厂进行修改,将手电筒枪改造成具有杀伤力的枪械。

今年3月16日,赵某被警方抓获。随后的今年6月6日,民警将还在重庆某大学上学的张某抓获,并在其宿舍里查获大量用于制造枪支的配件和工具以及枪支设计图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