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人成“门卫歌唱家”
11-23 07:25: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俗话说,高手在民间。在山东青岛就有这么一位老人,退休后做起了门卫。

起初做门卫的时候,李铁只是把门卫当成工作。直到有一天,他听到了隔壁音乐学院传出的歌声后,心中的音乐梦就再次燃起。

在这之后,李铁主动要求调岗到音乐学院来当门卫。在这里,除了可以听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唱歌,李铁也会练上一会儿,不少声乐系的老师和学生,看到李师傅这么用功学习,也都时不时地指点他。

李铁师傅已经67岁了,但唱起歌来胸不闷气不短,每次唱歌前,都要认真地吊吊嗓子,同时,手上还不忘打着拍子。有时候,在教学楼遇到音乐系的老师,他会主动向老师请教唱法。

2017年11月9日,青岛,图为李铁在门卫室里练习发声,他说,这是他从教学视频里学来的一种练声方式。

据他介绍,他曾经在青岛港务局工作,2011年退休后,来到青岛大学做了一名门卫。年轻时候的李铁就喜欢唱歌,曾经也像很多人一样,有当歌唱家的梦想,这个梦想搁置的久了,也渐渐淡了。

2017年11月9日,青岛,为了弥补乐理知识方面的不足,他特意借了很多音乐书籍,平时一有空就在门卫室里反复琢磨。

2017年11月9日,青岛,图为李师傅在观看同学们的合唱练习。

原标题:老人退休到音乐学院看门 成"门卫歌唱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