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有一种盖世英雄,你会爱上至尊宝还是孙悟空?
07-22 08:35:43 来源:Artist微信公众号

大话西游,这部星爷的经典得不能再经典得电影,很多人聊过,其实很难聊出什么新花样了,不过所谓经典,应该是能跟我们一起成长的,然后总有一天,我们这些爱听故事的人,也和故事一起成了故事。

看星爷的喜剧常常觉得幽默是种止痛药,因为不参杂着止痛药你可能抵御不了他的故事里隐隐的悲感和无奈带来的痛楚,说到底,真正笑到最后的还是观众,尤其是看热闹的观众,总觉得其实故事止步于热闹就好,开场是锣鼓的,落幕往往是悲歌,何必要都看个究竟?后来才想明白,生活太复杂,而且不能回放,应接不暇。只有故事可以反复听,听着听着,有人像孩子一样睡着了,有人像大人一样醒来唏嘘不已。

看完大话西游你会发现:

西游其实是个大话,西天也未必有真经,只有眼前人摇摇欲坠,一不小心成了过客。

这个电影至始至终都在发问,问爱情是什么?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当爱情降临时我们怎么选?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盖世英雄,至尊宝和孙悟空你会爱上谁?他们像是人的两个极端。孙悟空有七彩祥云,有盖世武功,你可以理解成他是一个上进心爆棚的有志青年,一心奋斗想取得事业或者他个人理想成就,明摆着的潜力股,舍他其谁?但是他有他的紧箍咒,忙起来冷若冰山,闲下来身心俱疲,被事业和理想绑架,这是取经路途的代价,不够温柔,不能为你分担忧愁,想想也让人望而却步。

至尊宝就好多了,幽默、风趣、浪漫,睡不着就陪你出来看月亮,你可以把他想成一个放弃了西天取经来陪伴你的孙悟空,真好。但也许就是事与愿违,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没有紧箍咒的孙悟空也就没了盖世神通,才华平平,相貌平平,一切都平平,当生活遇到的种种麻烦像是“牛魔王”的袭击一样来得措手不及而且接踵而至的时候,他陪着你,也陪着你一起无奈。这样的英雄你还爱吗?

无论至尊宝还是孙悟空,两个人都是故事的开头,结尾连紫霞仙子都猜错了,到今天也没有答案,爱情本身就是赌博,眼看着多少人输,你也还是要来试试运气。赌上青春年华,赌上一腔热情,赌孙悟空取得西经还会回来,赌至尊宝陪在你身边依旧会练就一身武艺。

真正的盖世英雄是谁?

其实是紫霞

是豪赌一把的你自己

年轻是种罪过,罪在你贪得无厌的还想赌一赌明天,罪在这是故事的开头,而故事的结尾要你自己续写,怎么写才对?我没有答案,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会有答案。

世界上哪里都有月光,但就是没有宝盒。

上天也不会给谁再来一次的机会,错过了就真是错过了,没错过的不到最后一刻你也不知道是不是将要错过,就是这么摇摇欲坠,吹弹可破,不好好珍惜眼看着就转瞬即逝。”爱情怎么选都是两难,注定是进亦忧退亦忧,敢作答的都是盖世英雄。

故事的最后,在西域城楼上,孙悟空遇到自己和紫霞仙子的转世,于是孙悟空上了这位转世的西洋武士的身,吻了下“紫霞”,转身离去!走进漫天风沙。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原标题:如果只有一种盖世英雄,你会爱上至尊宝还是孙悟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