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首次大促销 四十多家商户优惠低至五折起
07-21 12:3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70721123644.png

7月18日开始,苹果公司联合银联和17家银行进行为期一周的大规模促销。参与的17家银行中,有11家银行提供高达50倍积分奖励回馈,有超过40家的线上和线下商户参与此次促销,部分商户提供低至五折的优惠活动,优惠促销活动将于7月24日结束。

Apple Pay本次促销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商户为主。同时,包括重庆在内的所有星巴克门店消费满60元以上Apple Pay支付可立减15元,另外有携程、大众点评、艺龙、去哪儿、京东、摩拜单车、网易考拉海购、猫眼电影等在线商家消费Apple Pay支付可享受各商家的专享指定优惠,部分商家给出了消费满200元立减100元或最低五折的实惠。

Apple Pay是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支付的一种。所谓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支付,即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它可以在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PC和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是使用更为简单的条码(二维码)支付同样用于移动支付。

相关数据显示,苹果Apple Pay占中国整体NFC支付领域九成的市场份额,其中招商银行信用卡发生的基于NFC手机支付九成来自Apple Pay。从全球范围来看,现在共有16个国家或地区的用户可以使用Apple Pay,全球共有超过2000万个接受非接触式支付的地点。在全球有数以千万计的人在使用Apple Pay,而且用户数量在不断增加,仅去年用户数量就增加了三倍。

随着全球支持非接触式支付的地点不断增多,用户对于Apple Pay的使用也在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4月,在过去的12个月中交易量增长了450%。

通过与中国银联合作,在12家主要银行的支持下,Apple Pay从 2016年2月18日正式在中国推出至今,中国现在已有74家银行支持Apple Pay,平均10张银行卡中有9张银行卡已经可以添加到Apple Wallet app中使用Apple Pay。卡组织和银行均表示,Apple Pay是对针对银行卡推出的最成功的非接触式支付方式,目前已经占据了90%的NFC支付领域的市场份额。

按照Apple的财年数据,和去年同期相比,中国用户使用Apple Pay的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增长了近4倍。

目前,国内移动支付主要有以支付宝、微信为主的二维码支付和银联联合手机品牌推出的NFC支付。其中NFC支付除了苹果和三星、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各自的解决方案外,中国移动手机钱包(“和包”)、中国电信翼支付、中国联通沃支付以及重庆本地移动支付产品“重庆钱包”都在移动支付市场频频发力抢夺地盘。

苹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移动支付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这次促销活动想让更多用户来尝试体验Apple Pay,感受移动支付的便利。“Apple Pay是非常安全、便捷、私密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