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物理学重大突破:华人科学家找到“天使粒子”
07-22 06:46: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22晨读600X337.jpg

要闻>>

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受贿案一审开庭

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受贿、贪污、玩忽职守案21日一审开庭审理,被告人被控受贿1.46亿元人民币。其在辽宁省有关选举过程中不认真履职,导致选举中发生大范围拉票贿选。

商务部提醒: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利比亚当地媒体报道,近期一些中国企业和人员重返利比亚,与当地政府和企业洽谈投资合作业务。中国商务部再次提醒中国企业和人员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在利中国企业和人员应撤离。

注意!全国征兵即将开始

今年全国征兵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

物理学重大突破:华人科学家找到“天使粒子”

21日,张首晟及其团队在美国《科学》杂志发表重大发现:在国际物理学界历经80年探索后,他们终于发现了正反同体的天使粒子——马约拉那费米子。这是继上帝粒子、中微子、引力子之后的又一里程碑发现,意味着量子计算已成为可能。

在日遇害中国姐妹案嫌犯被捕

日前,日本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逮捕一名30多岁的日本男子,7月21日下午,警方以涉嫌遗弃遗体罪再次逮捕该犯罪嫌疑人。警方已将最新进展通知遇害者亲属。

民生>>

多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截至目前,已有河南、北京、山西、山东、内蒙古和天津六个省份公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各地基准线平均在8%左右,这一水平相比往年有所下降。

油价上涨!加满50升油箱多花3元

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通知称,7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75元。调价后大部分省份汽油零售限价超过每升6元,油箱50升的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多花3元。

社会>>

杭州一店铺爆燃 已致2死46伤

7月21日,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一商铺发生燃爆事故。截止目前,事故造成2人死亡,46人受伤。目前事发店铺负责人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图为当地消防官兵正在爆炸现场进行救援。

闯红灯被查,男子假摔、抱大腿……

近日,山西阳泉一辆摩托车闯红灯被交警截停。坐车男子开始飙演技,辱骂、假摔、抱腿、推打讹人……最终,该男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民警背84岁老兵看天安门升旗,老人泪目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84岁的老兵王福岐一直想到天安门看升旗。民警谢辉知道后,和同事筹措基金,为老人圆梦!当天现场人多,谢辉背起老人,老人向国旗敬了一个军礼!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壮观!济南2000考研族上巨无霸大课

20日,在山东济南山东会堂内,2000名大学生考研族听一个老师上大课,现场场面十分壮观。为缓解压力,在休息时间培训机构专门请来杂技、热舞、明星等。

可怕!女孩摔倒后,竟被马路烫伤

前几日,浙江嘉兴一骑电动车的女子遭遇车祸,被撞倒在地。由于衣服穿的少,地表温度高达60℃,倒在地上半天没起来的她,又被烫伤了…你家那边气温多少度?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外卖小哥不慎摔伤 同行这样做…

近日,成都街头,一名外卖小哥给客户送餐时因车速较快不慎摔伤,躺在马路上不能动弹。途经同行和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有人蹲下护住其头部,有人拨打120。一名外卖小哥主动接过伤者订单,为其运送。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

文体>>

姚明当选CBA公司董事长

近日,经中国篮协提名,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即CBA公司董事会表决通过任命姚明为CBA公司董事长。加油,姚董!

“林肯公园”主唱贝宁顿身亡

美国洛杉矶警方证实,著名摇滚乐团林肯公园(Linkin Park)的主唱查斯特·贝宁顿当地时间20日被发现在南加州家中身亡,享年41岁。

资料图:林肯公园主唱贝宁顿。

认一个字奖10万!你敢不敢试试?

中国文字博物馆近日发布公告,如能破译未释读的甲骨文,经过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作出新释读的,单字奖励5万元。

待破译的甲骨文

国际>>

土耳其西南部发生6.7级地震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凌晨,土耳其西南部海域发生6.7级强震。最新消息显示,地震导致希腊科斯岛上2人死亡,另有上百人受伤。

图为土耳其博德鲁姆一处度假村中,民众到室外避难。

章莹颖案嫌犯拒认罪

涉嫌绑架中国女学者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当地时间7月20日在法院庭讯过堂。克里斯滕森当场拒绝认罪,全案将于9月12日开庭审判。

好萌!英乔治王子随父母出访 睡眼惺忪

近日,德国柏林,英国威廉王子携凯特王妃以及他们的孩子乔治小王子、夏洛特小公主抵达德国进行访问。乔治小王子牵着爸爸的手,看起来睡意朦胧,甚是可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