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19个大满贯的背后,站着一个陪了他17年的女人
07-20 19:35:55 来源:外滩TheBund

费德勒在温网拿下第 19 个大满贯

在他网球事业传奇的背后

离不开妻子米尔卡的付出

上周末,费德勒在温网这个网球界最有分量的赛场上,拿到了他人生中第19个大满贯。 

现场,他的妻子米尔卡带着他们的孩子,2对可爱的双胞胎看完了整场比赛,见证了这个她们最爱的男人再一次创造传奇。

米尔卡和四个孩子

在等待颁奖的过程中,镜头扫到了坐在椅子上的费德勒,当他看到场边的妻子和孩子们兴奋的样子,忍不住激动落泪。就像每次打完球赛后一样,这一次,他也亲吻了自己的妻子。 

“完美的网球运动员”、“网球天王”…… 世界上对费德勒的褒奖不断。然而他却说,能有今天的成就都因为自己的妻子米尔卡。

当陪练、应付媒体、照顾家庭,甚至连费德勒的发型都是妻子打理的。除了比赛,费德勒的一切都被米尔卡包办了。 

也许现在的米尔卡没有出色的外表还有点发福,还有人说她配不上费德勒。但费德勒却说自己爱妻子胜过爱网球。

她比我还爱网球  

“我的妻子很不一样,别人可能会抱怨男人工作忙、陪伴女人的时间少,而她总是支持我的梦想,每天敦促我去训练。”  费德勒的妻子对网球的热爱一点也不比他少。要知道当年打网球的米尔卡,可是费德勒疯狂迷恋的女孩。

米尔卡出生在斯洛伐克,很小的时候跟随父母移民到瑞士。因为小时候意外看到的网球比赛,米尔卡疯狂地爱上了网球。 

然而她的家庭并不宽裕,全靠朋友的资助才开始专业的网球训练。米尔卡非常刻苦训练,17岁时就进入了世界前300名。米尔卡的最佳世界排名还达到过第87位,甚至比当时的费德勒还要厉害。

年轻又耀眼的网坛美少女自是追求者不断。年轻的米尔卡受到一位迪拜王子的强烈追求。

王子为她请教练,开着自己的跑车、私人飞机载米尔卡去训练。甚至为了让她更好的休息,给她定最贵的酒店,包下最大的衣帽间。

2人相恋两年后,王子向米尔卡求婚,但前提是米尔卡必须放弃继续打网球。这让米尔卡决绝地选择了分手。网球对米尔卡来说,高于一切,直到她遇到费德勒。

网球是他们的“红娘” 

2000年,19岁的费德勒遇到了比他大3岁的米尔卡。

他们一同代表瑞士出战悉尼奥运会。当时的费德勒球打得还不出色,全身都冒着热血男孩的青涩样。在训练场上,他一眼就爱上了米尔卡。

当时的费德勒还因为大声唱“后街男孩”的歌引起米尔卡的注意被教练赶出训练场。 

而这个看起来不着调的男生却引起了米尔卡的注意。

就这样两人恋爱了。球场上出双入对,一起参加混双比赛。彼此对望的眼神,好像周围没有旁人。 

然而,米尔卡在2002年因为跟腱撕裂而无奈放弃继续打网球。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她把自己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费德勒身上。

退役后的她,不仅陪伴着费德勒,当他最贴心的另一半。还打理除了教练和理疗师角色之外的几乎所有事物。接洽赞助商、安排公共关系和新闻传播、把关费德勒个人服装品牌的设计和品质。

在他接受采访而无法回复手机短信时,对媒体的回应也是由她字斟句酌包办代替的。若是采访时间过长,她更会冲上前直接指着手表示意记者。前些年更有媒体爆出米尔卡连费德勒的理发方式都要监督。

围绕在费德勒身边的人们给予米尔卡极高的评价,说她有“优雅的大局观”、“深入懂得网球”、“有效管理团队”等等。甚至有人说,如果没有米尔卡,费德勒都没法出门,更别说安心打球了。

不过也有些人认为米尔卡过分“干涉”费德勒,但费德勒却对这份“管束”非常享受,他常说米尔卡是最了不起的女人。 

她陪他走过低谷,走上巅峰 

有了米尔卡的陪伴,费德勒的网球之路也越走越顺。很快,费德勒进入了世界前八的排名,在2003年他拿到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 

之后的费德勒更是进入了巅峰时期,冠军、大满贯拿到手软。

克罗地亚的光头球星卢比切奇曾经“不争气”地说过:“我在每项赛事中的最高理想,就是能够打入决赛,然后在决赛中输给那个叫费德勒的家伙。”

 

而当时几乎无人能敌的费德勒,身边居然没有教练。妻子就是他最好的陪练手和精神支柱。

09年时,两人结婚,当时的米尔卡已经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女儿。从礼服到婚宴的菜单,甚至酒店套房,都是费德勒一手策划操办。

为了兼顾怀孕的妻子和网球训练,费德勒还把手机绑在袜子里。一旦米尔卡有任何的讯息,他都能第一时间赶到。

在费德勒的赛场看台上,也能看到妻子米尔卡挺着大肚子为丈夫加油的样子。她带着宝宝见证了费德勒的第14、15个大满贯。

但在他拿下第17个个人大满贯(2012年)后,费德勒开始出现令许多球迷着急的频繁失利。

因为伤病缠身,他更是在16年温网半决赛失利后决定离开球场进行修养。

很多人觉得他传奇不再,然而今年当他再次拿下大满贯,大家又沸腾了。

这5年的时间里,他说非常感谢妻子不断地支持自己。只要你专心看过费德勒的比赛,一定能在看台找到米尔卡。有时候她会因为担心而眉头紧锁,但无论输球还是赢球,米尔卡依旧会给费德勒竖起大拇指。

妻子厌倦奔波,他就退役

费德勒是体育圈里出了名的 0 绯闻超完美运动员。他成名之后,纵使身价亿万、声名显赫,依旧和妻子过着平淡的家庭生活。

而今拿下第19个大满贯,更是春风得意。但陪在身边的妻子米尔卡的身材却越来越胖。有人说米尔卡配不上费德勒,他直接面对电视采访说:“她为我付出了很多,是上帝派给我的专属天使,没有她,我谁也不是。”

14年,米尔卡临产时,在马德里比赛的费德勒当场宣布退赛,回家陪伴待产的妻子。在他看来,孩子和妻子的意义远超过网球。

而后米尔卡顺利生下一对男双胞胎,加上之前的一对女双胞胎,正好凑成一对“好”。费德勒比赛的看台上,总会看到米尔卡带着可爱的宝贝们加油助阵。

在拿下第19个大满贯之前的几年里,费德勒状态不好连连失利。但提早淘汰了的费德勒还是乐嘻嘻地陪自己的妻子逛街,还时不时偷亲一口,非常甜蜜。

一有假期,费德勒就带着家人一起外出休假。

现在已经36岁的费德勒,何时退役成了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他说这取决于米尔卡。“如果没有她的鼎力相助,我就没有今天成就,如果她告诉我,不想四处奔波了,我就说没问题,我选择退役,结束自己的生涯,就是这么简单。”

任何伤痛和挫折都无法阻止费德勒的网球之路,但他愿意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而停下。她一路陪伴,他用爱相守。

原标题:费德勒 19 个大满贯的背后,站着一个陪了他 17 年的女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