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创业资金被的哥捡到 打车去取时,他又帮别人找回手机
07-22 07:1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下午5点多,两个“完璧归赵”的故事在主城区失物招领中心上演。

市民汪波“巧妙”地将这两个故事串联起来:他在20日凌晨打车时,不慎丢了5万元现金,被出租车司机董泽林捡到。昨日下午,他打车到主城区失物招领中心领取这笔钱时,在出租车上捡到了一台苹果手机,并归还给失主吴女士。“我们俩的运气都还是蛮好的!”“感谢好心人,自己也成了好心人。”

的哥凌晨在车上发现5万元现金

11.jpg

小伙汪波(白衣)领取丢失的5万元,并感谢出租车司机董泽林。

昨天下午4点过,重庆晨报记者在主城区失物招领中心见到了这一笔5万元的“巨款”和捡到钱的工贸出租汽车公司的哥董泽林。

“我是今天(21日)凌晨洗车的时候发现的,当时还以为是什么垃圾。”董泽林说,他在后排座位底下扯出来一个黄色编织袋包裹,“感觉挺沉”。

打开一看,里面有5捆百元大钞,董泽林惊呆了。

“肯定是哪个乘客丢的,可是是谁丢的呢?”“高速运转”了一天的董泽林实在想不起是谁带了这个包裹上车,可不管谁丢的,这么大一笔钱不见了,失主一定着急,万一是救命钱咋整?

当时是凌晨,他决定先拿着这5万元钱回家睡一觉,下午上班前再把这笔钱交到公司或失物招领中心。

昨日下午,董泽林接到了公司的电话,问他是不是捡到了一大笔钱。“是,确实有这么回事,正准备上交呢!”董泽林快言快语,很快商定:由他将钱送至失物招领中心,登记并等待失主来认领。

这笔钱是打车小伙的创业资金

昨日下午5点过,一个小伙走进失物招领中心,急切地询问:“是哪位好心人捡到了我的钱?”

小伙叫汪波,就是这5万元钱的主人,“我以为这笔钱再也找不到了,失而复得,太激动了,太激动了……”汪波语无伦次地说着感谢,非要拿5000块钱塞到董泽林手里,表示感谢,还要请董泽林吃饭。

汪波告诉记者,这5万块钱是他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作为创业的启动资金,“还没捂热呢,就丢了。”

汪波回忆,20日凌晨,他和女友一起从南岸区回龙湾打车到金山路,由于当天喝了些酒,在下车给打车费时,把刚借来的5万元弄丢了。直到白天起床后,他才发现钱不见了,急忙报了警,又拨打96096向失物招领中心作了报备。20日那一整天,汪波和女友都是在奔波中度过的,他们调看了监控,但“看不清车牌”,无奈之下,几乎打算放弃。

善心传递,小伙又帮别人找回手机

22.jpg

同样是在失物招领中心,汪波又送还了一位女士丢的手机。

完璧归赵,激动、感恩……原以为故事到这里可以顺利收尾。

不过,汪波在进门的时候,就先把一台黑色手机交到了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的柜台上。这是咋回事?

“我在来时的出租车后排座上捡到的,当时,你们正好打电话给我,问我好久到。”汪波说,自己的手机铃声响起,一抬手才发现旁边也躺着一台黑色的苹果手机。

很快,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上了手机的失主吴女士,她回复马上过来领取。

“谢谢,谢谢……”吴女士不停地用普通话重复着感谢。她说,手机上有很多信息,对自己挺重要,昨日下午坐出租车时一时粗心搞丢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找回来了。

当听说汪波是在领取自己丢失的5万元“巨款”的路上捡到手机的,她觉得“好神奇”。在场的人都说:“以一颗善心触动另外一颗善心,现实生活的安排,比电影还精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