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立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在重庆启幕
07-21 12:3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0日,金立集团独家赞助的“2017金立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70721123344.jpg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先生、名誉天元林海峰九段、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以及柯洁、唐韦星、陈耀烨、党毅飞、古力、王元均、檀啸、范廷钰等海峡两岸顶尖棋手齐聚开幕式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721123349.jpg

据介绍,中国棋圣聂卫平、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也将到棋赛现场做大盘讲解。本次赛事采用单淘汰进程,连胜三局者将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金立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始于2011年7月,每年一届。起初取名金立手机杯围棋冠军争霸赛,由金立集团与中国围棋协会合作,是职业围棋最顶级赛事之一。此项赛事的参赛选手,必须是在最近一年度(每年的6月至次年的6月)获得过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2014年开始,为了增进海峡两岸之间的围棋交流,每年该项赛事赠予一张外卡给台湾选手,比赛名称也改为“金立手机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能够有资格参赛的选手,都是两岸围棋的最顶级棋手,可以代表中国围棋的最高水平。

在本届比赛参赛选手中,金立品牌文化大使柯洁在前不久落下帷幕的金立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上取得了人机大战之后的22连胜,超越了韩国棋手李世石在2010年创造的21连胜纪录。

其实,金立集团与中国围棋结缘已久,中国围棋两项重要的赛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与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都得益于金立集团常年的赞助支持。金立从2007年开始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至今已经有11年时间,这些年成长了柯洁、古力、马晓春、俞斌、常昊、罗洗河、孔杰等十余位世界冠军。

在和中国围棋合作的这些年,金立手机发展也是取得不错成绩。数据调研机构Canalys公布的2017一季度智能手机供应商中国市场表现指数显示,金立手机增速达到133.9%,从2016年四季度第8名直接跃升两位升至第6名。

本次围棋比赛选址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是人机大战之后围棋与科技产业的再次相遇。

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方面表示,仙桃数据谷以智能硬件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内核,以下一代通讯技术为支撑,通过打造全方位的产业体系培育发展前沿产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生态圈,“本次和2017金立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合作,将再次提升仙桃数据谷的行业影响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