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英雄徐前凯伤势恢复良好 希望早日康复重返岗位
07-21 20:33:49 来源:华龙网

徐前凯目前伤势恢复良好。

日前,重庆一29岁小伙跳下火车救了68岁老太,用一条腿换回一条命的事件引起社会的关注和议论,小伙的伤情也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今(21)日,记者从荣昌方面获悉,救人英雄徐前凯正逐渐恢复,可在他人搀扶下短距离行走,希望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华龙网也将对其病情恢复持续关注。

7月6日下午,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行车值班员徐前凯与同事开始调车作业,15时49分时,当推进车列运行至车站联络线293公里580米处时,原本通畅的铁道上突然出现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婆婆,眼看列车就要撞上老婆婆,但她却没有任何反应。

见此情形,徐前凯立刻发出指令指示停车,下意识地跳下火车,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想将老人拽出轨道,但没有成功。随后,他又踏进轨道,将老人抱摔出去。老人安全了,但徐前凯没来得及撤回右腿……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几秒钟。

徐前凯可以在他人的搀扶下,短距离行走。

事后他才得知,那名老人姓蔡,今年68岁,有耳背的毛病。送医后,徐前凯的右腿膝盖以下被截除。徐前凯说,因为自己当过兵,自己的很多朋友也都曾是军人,如果换作他们,他相信他们也同样会这么做。

救人英雄徐前凯的事迹感动着山城,他的伤势也牵动着许多人的心。这两天,荣昌区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救人英雄徐前凯在医院经过医生十几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伤势恢复得很快,已经可以下地,在他人搀扶下短距离的行走。

徐前凯说,他左脚的创伤已经开始结疤、长肉了,一开始头晕贫血的症状也有所缓解,现在每天都在输舒筋活血的药物。医护人员每天也会过来帮他过来清洗伤口,做一些简单的按摩。与此同时,徐前凯正在进行手臂的康复性训练,以及腿部肌肉的锻炼。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尽快恢复,重新站起来的。”徐前凯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医生进一步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尽快重返自己心爱的工作岗位。

原标题:救人英雄徐前凯伤势恢复良好 希望早日康复重返岗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