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渝中区拟建雷家坡立交 连接长滨路和南区路
07-21 20:24:22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好消息!在山城第三步道附近,长滨路与南区路、中兴路将新建立交实现交通转换。

今日(21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渝中区将在南纪门建雷家坡立交,拟在中兴路与南区路交接处修建A、B、C、D四条匝道(含2条隧道)以及一座4层机械车库,总停车位 476 个,同时对中兴路部分路段进行改造拓宽。

据悉,项目位于即将修建的交通十号线二期南纪门轨道专用桥附近,渝中区环保局目前正在对项目进行环评公示,反馈意见受理截止时间为下月1日。

轨道十号线与拟建工程的位置关系图

现状:5公里长滨路三个节点与内侧路网发生联系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滨路(菜园坝立交至朝天门)段全长约5公里,只能通过菜园坝立交转盘、储奇门节点、朝天门转盘三个节点与内侧路网发生联系,特别是经石板坡立交的车辆不能直接通过滨江路进行分流。

大量需要转换的车辆只能通过三个节点来实现,车流绕行距离很大,不能充分发挥滨江路的交通集散功能,由此造成了菜园坝立交、南区路、储奇门、解放东、西路、朝天门节点和路段的拥堵。

昨日(20日)下班高峰时期,记者从位于雷家坡的山城第三步道栈道上看见由石黄隧道、解放碑方向往菜园坝方向和经过石板坡长江大桥到南岸的汽车大量拥堵在南区路石板坡一段,而再往下的长滨路却车流较少。同时,若开车从南区路到长滨路,则需绕道储奇门或菜园坝立交转盘进行交通转换。

项目:拟建4条匝道连接长滨路和南区路

据了解,雷家坡立交工程及附属车库工程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南纪门,地处渝中区解放西路与中兴路交汇点,南临长江,北依雷家坡,东西向为南干道,是菜园坝、石板坡长江大桥、长江滨江路与解放碑、朝天门相互连接的交通枢纽。

记者从环评报告书中获悉,项目拟建4条匝道包括:A 匝道:A 匝道起点接现状长滨路,终点接现状南区路,与中兴路、南区路形成平面交叉,匝道全长 552.763m,设计速度为 30km/h,最小圆曲线半径 47m,隧道内半径为 64m;A 匝道包含隧道一座,桥梁一座,长为 278.513m。

长滨路(菜园坝方向)往中兴路与解放西路上下行的交通转换

B 匝道:B 匝道起点接现状长滨路,终点接现状南区路,与中兴路、南区路形成平面交叉,匝道全长 488.516m,设计速度为 30km/h,最小圆曲线半径 50m,隧道内半径为 50m;B 匝道包含隧道一座,长 186.251m,桥梁一座(接 A 匝道桥),长为57.6m。

长滨路(朝天门方向)往中兴路与解放西路上下行的交通转换

C 匝道:C 匝道起点由 A 匝道分出,去往解放西路,终点接现状解放西路,匝道全长 100.536m,设计速度为 30km/h,最小圆曲线半径 40m;C 匝道包含桥梁一座,长为 93m。

中兴路分别对长滨路上下行的交通转换

D 匝道:D 匝道起点接 A、B 匝道桥,终点接南区路下穿道,与南区路下穿道形成平面交叉,全长 57.067m。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立交的修建能实现长滨路与解放东、西路、中兴路和石板坡立交的便捷联系,可以充分发挥长滨路的交通集散功能,缓解周边路网的压力。

解放西路储奇门方向对长滨路上下行的交通转换

配套:拟建敞开式机动车库总停车位 476 个

环评报告书显示,项目将建一座停车库,车库位于C 匝道下方,是一座敞开式机动车库,地上 3 层,地下一层,共 4 层,总停车位 476 个,总建筑面积为 25919.98m²。

此外,项目还将对中兴路部分路段进行拓宽改造,改为双向六车道。

同时,项目还将修建一条辅道和高架桥拼宽桥,辅道起点接现状解放西路,终点接南区路上跨桥终点。据悉,项目总投资为 37552.76 万元,计划建设周期为 18 个月。

原标题:好消息!渝中区拟建雷家坡立交 连接长滨路和南区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