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约车”总部落户綦江
07-22 07:2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庞大集团“叮叮约车”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綦江举行,正式宣布“叮叮约车”总部落户綦江,并将于8月2日在重庆地区正式开展运营。该公司表示,后期还将推出豪车网约车,所用车辆是价值约为270万的巴博斯。

网约车总部落户重庆

上个月,“叮叮约车”与另四家网约车企一起,获得了首批由重庆市政府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许可证》。

除重庆外,叮叮约车还入驻了西安、成都、石家庄、天津、沈阳、武汉、海口、三亚、广州、深圳10座城市。

昨日,“叮叮约车”宣布其总部将落户重庆綦江,这也是自各大网约车入驻重庆以来,首个网约车总部落户本地,是綦江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成果。

将引入价值270万豪车

“叮叮约车”由庞大集团鼎力打造,自成立以来便相继在各大城市开展网约车经营活动。

庞大集团助理总裁常野介绍,“叮叮约车”将借助庞大集团的资源优势,打造一站式多元化互联网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其中包括城市专车、超级车、汽车保养、分时租赁等业务。“叮叮约车”在重庆将采取B2C的自主运营模式,车辆由庞大集团统一调配,司机是经过统一招聘和系统培训的专职人员。首批运力投入200辆日产天籁新车。

叮叮约车定位为服务中高端出行人群,价格方面也会存在差异,10公里的路程大概花费50元。

除了在重庆地区展开大规模正式运营外,叮叮约车计划在重庆等全国11个城市以自主运营+加盟的运营模式实现快速扩张。自主运营与加盟车辆的比例为20%和80%,公司在重庆的网约车将达到1000辆。

据悉,其未来还将在重庆针对高端用户推出超级车业务,主力车型选用巴博斯50S-SL高端豪华轿车,每辆车价值约为270万。目前,该公司在北京市投放的10辆超级车即将参与运营。

■分析

重庆网约车市场烽烟再起?

今年6月26日,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五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发放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5家公司分别为:重庆愉客行网络有限公司、重庆庞大叮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从此次获证的“叮叮约车”、“首汽约车”的经营方向可以看出,网约车平台公司不约而同地将定位调整为高端市场,区别于专车产品。“首汽约车”的车型主要为帕萨特、天籁、雅阁、GL8等车型,“叮叮约车”的车辆为清一色天籁,两家公司均以中级轿车为主打。

同时,“首汽约车”与“叮叮约车”一样,也开发了高端车型,以宝马5系、奥迪A4、凯迪拉克为主。

比拼优惠政策开启新竞争?

从目前几大公司公布的优惠政策可以看出,网约车竞争在前期已悄然打响。

“叮叮约车”公布了10公里50元的大概价格,但同时表示,前期将采取打折的方式,最多可以打到5折。而“首汽约车”在宣传活动中,大力推进新用户充值返赠活动,充值50元即可获50元优惠券,这也等同于五折优惠。

随着越来越多网约车平台进入市场,相信各公司均会有不同的促销活动,前期运营“烧钱”是难免的。

“叮叮约车”已与光大银行旗下光大金融租赁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了由光大金融租赁提供的50亿元人民币资金合作。称其中所获得的50亿元的资金,“将以提高叫车效率、降低司机车辆成本、保障司机收入为核心大力发展业务”。

庞大集团助理总裁常野表示,目前已有多路风投与“叮叮约车”进行了商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