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笑 | 动物们是怎么过夏天的?看完最后一个,我不厚道地笑了
07-21 13: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夏天到了,当我们在空调WiFi西瓜里享受凉爽时,你知道小动物们是怎么过的吗?

河北石家庄动物园。

大夏天的,动物园的动物宝宝们,是怎样防暑降温呢?不少网友看完之后表示:又想骗我去动物园冒充动物!

吃西瓜篇

西瓜解暑,可不是人类的特权,饲养员给大象喂西瓜↓↓↓

饲养员给长颈鹿喂西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饲养员给海龟喂西瓜。

大猩猩“皖星”悠闲地啃西瓜。

大猩猩“阳阳”在吃西瓜。

两只松鼠猴一起吃西瓜。

一群猕猴在开“西瓜派对”。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啃冰块篇

冰块向来是降温的不二法宝,许多动物园都会为小动物们准备冰块,这只聪明的红毛猩猩就对冰块爱不释手。

这些冰块不少都是用纯净水冷冻而成的,动物热的时候,可以抱着降温,动物馋的时候,可以当冰棍舔。

饲养员说,每年的6至8月份,受天气影响,大熊猫的食欲最差,所以,冰块降温是十分有必要的,据说,除了饼子,每天一只大熊猫差不多吃掉近50斤的竹子, 800克胡萝卜,4公斤竹笋,还有少量苹果。(PS:呃……这食欲真的很差吗?)

你以为动物们只有纯冰块吗?错!有时候,冰块也可以很高级的,比如:水果冰。

一只小藏酋猴吃水果冰。

比如:一大盆水果冰。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又比如:水果和蔬菜冻在一起的冰。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夏天,动物们过生日的时候吃什么?当然是……“冰蛋糕”

在山东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极地展馆,工作人员也为北极熊准备了冰镇瓜果,让极地动物们在炎炎夏日里尽享清凉。

除了这些素食的冰,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附近Ramat Gan Safari动物园中,非洲狮子也会啃食冰镇的肉,消暑降温。

冲凉篇

河马离开水时间太长,皮下腺体会分泌出粘稠的像红色汗液的物质,这就注定了它们夏天要与水为伴!

鹿群则在水池里享受喷水带来的清凉。

北京动物园的动物防暑降温工作也已启动,饲养员全方位为犀牛冲凉。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饲养员也在为大象冲澡。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合肥野生动物园,饲养员在给大象喷水降温。

据说,大象房间里的淋浴一打开,众象总是兴奋地发出喊声庆祝清凉时刻。

饲养员说,大象喜欢自己吸水,制作泥巴、涂在身上,,不但防暑,还可以防蚊虫叮咬。

泡澡篇

河北石家庄动物园,三只黑熊一起舒服地“泡澡”解暑。

黑熊这些闲不住的动物,在泳池中,偶尔也向游客卖萌讨个水果吃。

走啊走,捞到一块苹果吃~

森林之王老虎,也安静地躺在池子里泡澡。

也有添冰块降温,洗冷水澡的~

还有一边玩耍木棍、一边泡澡的。

更有在“私家泳池”里疯狂玩耍的!

“脱衣服”篇

还有些时候,你热,就是因为——穿!太!多!了!

这两只羊驼的“毛衣”就被饲养员脱掉了。

这炫酷的造型,“萌值”依然不减呀。

纳凉篇

那么,没有冰块西瓜的夏天又要怎么过呢,俗话说得好: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啊,比如这群聪明的环尾狐猴,就集体趴阴凉处乘凉。

在鹦鹉馆内,工作人员在笼子上方搭起了遮荫网,鹦鹉可以在荫凉处跳来跳去。

网友:单身狗的心,真是拔凉拔凉的。

怎么样,动物们的避暑“凉”方,有萌到你吗?

原标题:动物们是怎么避暑的?看完最后一个,我不厚道地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