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洒水车暴雨中坚持作业?属不实信息 | 沉睡数万年溶洞被发现
07-21 21:51: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疑惑】

洒水车暴雨中还坚持作业?环卫局:车不是我们的

濮阳早报消息,7月18日下午,一段洒水车雨天洒水的视频,在各个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

有网友表示,视频中的场景出现在濮阳市区黄河西路,而正在洒水的车辆是开发区市政环卫局的。此视频引起众人热议,不少市民发出质疑:雨下得那么大,洒水车为何还要上路作业?

开发区的洒水车太“敬业” 雨中坚持洒水,是真的吗?一起来看记者的采访吧!

18日晚,记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段视频。视频显示,一辆洒水车一边放着音乐,一边洒水作业,当时雨势较大。据记者了解,我市环卫部门所有的洒水车辆都印有所属单位的字样,而该洒水车辆并没有标明所属单位名称。另外,该视频中并未显示洒水车的车牌号。

事情是否真如网友所传的那样呢?带着疑问,1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开发区市政环卫局了解情况。开发区市政环卫局相关负责人称,这一段下雨天洒水车洒水的视频让人大跌眼镜。看到视频和网友的猜测后,开发区市政环卫局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视频中的洒水车辆确定不是开发区市政环卫局的,视频中的场景也不是黄河西路,网友所传播的信息属于不实信息。

开发区市政环卫局现有的洒水车

这名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市政环卫局共有24辆机械化作业车辆,其中洒水车7辆、高压冲洗车1辆、雾炮车2辆、清扫车1辆、洗扫车13辆。该局的洒水车共有两个类型,车身颜色为白/绿色和白/蓝色两种,都是东风牌,并且每种洒水车侧面都有“开发区环卫”字样。通过上述细节比较可以清楚看出,视频中洒水车辆和开发区市政环卫局的洒水车并不相符,可以确定不是开发区市政环卫局的洒水车辆。此外,通过视频中的建筑可以判断,此处并不位于黄河西路。

开发区市政环卫局现有的洒水车

开发区市政部门希望广大网友认清事实,用事实证据拆穿谣言,主动承担起不传谣、主动辟谣的责任,最大限度降低负面影响。

【最惊喜】

沉睡数万年溶洞被发现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中新网消息,2017年7月21日,湖北恩施,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坪坝营镇杨洞村集镇附近的神秘洞穴——卢家洞被发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对开发乡村旅游感兴趣的有识之士前往考察。沉睡了数万年的一天然溶洞引起世人关注。

2222222222.png

卢家洞自然天成,冬暖夏凉,常有周边市民来洞口纳凉避暑,一道清流贯穿整个洞穴,洞内开阔可容纳大卡车通行,洞深八百余米,洞口即可感觉凉爽宜人,可供万人纳凉跳广场舞。

333333333.png

洞外水草地可建游泳池、开辟百亩钓场,可供休闲垂钓,周围可建百亩四季观赏花园,可配套建设休闲度假村,出口处可以联通叫“油槽”的世外桃源,并可取“油槽”清泉。考察人员指点之处的油槽山行地貌,可建桃花园休闲山庄。

44444444444.png

卢家洞,位于坪坝营镇杨洞村集镇近郊,洞深800余米,洞高5-9米,洞宽5-8米,洞内平坦开阔,可供万人纳凉赏景,一条清流贯穿整个洞穴,多处滴水潺潺,洞尾可以打通联通“油槽”山谷,可取油槽清泉,前洞洞和后洞之间有天井。 

【煲鸡汤】

人一生最怕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一位知名主持人说过一段很有名的话:“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我相信,每个人都不想错过心动的人和美好的风景。

但是我们似乎都害怕未知的风险,因为不确定结果,便不敢出拳,便不敢迈步。

所以我理解鸡汤最重要的意义是:告诉你,勇敢地往前走,西风烈烈,拳下生风。

很多人不敢踏出舒适区,不敢往前走,不敢接触未知的领域,甚至告诉自己,这一生,就这样了吧。

人都是这样的,喜欢呆在舒适区。然后把自己困在安于现状的懒惰里,一边暗自抱怨,一边怨天尤人,却从没想过,自己的不作为,是因为害尝试。

可是我想说,你试一试就会发现不一样的景色。

我去做家教的时候,遇见过两种学生。一种是本身成绩就特别好,但还想更上一层楼的学生,另一种是本身成绩特别差,家长强迫的情况下补课的。

这两种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主动性。

成绩优秀的孩子会主动地学习,问问题,甚至是和我讨论。

成绩差的孩子则是排斥学习,总是想办法躲避,能不学就不学。

后来我分别问他们:为什么爱学习和为什么不爱学习。

因为学习让我们快乐,解答出难题我会有成就感。

因为我天生不是学习的料,大家都说我笨,我没那么聪明。

心理学中有个名词叫马太效应,是指强者越强,弱者越弱。但最最关键的是第一次,第一次的成功,第一次的兴奋感,第一次的满足,这促使了我们继续往前走。

同理,第一次的失败,第一次的伤心,第一次的失望感,会让我们放弃这件事,不敢往前走,甚至产生自我否定感。

所以我们看鸡汤,看人生,看前辈经验,都是为了打败自我否定感,告诉自己,我能行,我可以做到。

总有人在我文章下面评论,听过那么多道理,依旧过不好一生,但试问唾弃那些道理,你就能过好这一生吗?

我自己就是那种很小就解开努力就会回报密码的人。

所以每一次我都用尽全力,我知道开始会有点苦,但我也知道最后一定能绝地生花。

腾讯总裁吴军博士说过:

成功的道路并不像想象的那么拥挤,因为在人生的马拉松长路上,绝大部分人跑不到一半就主动退下来了。回头来看,一些过去读书比我们更优秀,在起跑线上抢到更好位置的人,早已放弃了人生的马拉松,我们能够跑得更远,仅仅是因为我们还在跑,如此而已。

坚持不懈地往前跑,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孤独小说家》中那个只有微薄收入,每天都担心自己的书,家中房子会被收走的小说家还是会在没有一个人的夜色里告诉自己,十年前的梦想如果没有熄灭,就让它永远燃烧吧。

《月亮和六便士》里,男主抛妻弃子,放弃一切,去孤岛,他面对的是疾病,清贫,以及所有的人嘲讽。可他依旧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世人皆捡六便士,无人抬头看月亮。

我们读着这些别人的故事,别人的人生,无非是想把他人的经历,化成自己往前走的动力。

太多人告诉你,别努力了,有些人的起点就是终点,你只是在白费力气。

太多人告诉你,平平淡淡过一生,又有什么不好呢。

我却只想说: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