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趣味运动会庄稼汉变运动员 400村民乐翻天
11-11 14:4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乡1.png

11月10日,全民健身公益列车美丽乡村趣味运动会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精彩开场。农民朋友将原来的种田把式变成了趣味十足的民间健身运动,来自该镇的400多名农民兄弟、大婶小妹展示了各自压箱底的独门手艺,现场笑料不断。

当天下午,白市驿森林公园登山步道广场四周围满了参加乡村趣味运动会的村民,在欢快的柔力球表演热身后,乡村趣味运动会拉开“战幕”。

乡2.png

乡村趣味运动会既注重体育运动的竞技性,又体现了体育运动的趣味性。以农业生产劳作为特色,把“农村劳动”原型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所有的比赛项目都来自于农村的日常生活,规则简单,充满趣味,非常贴近广大农民的生活和生产实际,具有浓郁的农村特色。比赛项目有:矿泉水瓶里插秧、袋鼠赛跑、齐心协力送西瓜、你抛我接釆核桃、拔河5个项目。

赛场上,庄稼汉运动员插秧比赛动作娴熟,看得出个个都是农活高手;拔河比赛则让观众乐开了花,笑声连天。赛场上运动员们热情参与、全力拼搏;赛场外啦啦队员们不断加油呐喊,喝彩声、欢笑声不断,整个运动场面热闹非凡。

乡3.png

白市驿镇清河村一张姓村民笑着说:“活动增进了村民间的感情,丰富了节日农村体育文化生活。”

青年人是场上主力,中老年人也当仁不让。“这个活动主要是有趣味,我虽然年龄大了,但也要上场参与一下,有信心和别的村的人赛一下。”一位爱跳广场舞的大妈说道。

乡4.png

乡村趣味运动会现场,九龙坡区体育局还委托卫生保健专家开展了村民体质检测活动,并准备了50条谜面,以猜灯谜的形式,向村民普及了全民健身知识,传播了科学健身方法。

九龙坡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乡村运动会项目简单有趣、诙谐幽默,农民朋友在欢笑嬉闹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享受着体育惠民工程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这样的活动受到农民朋友欢迎,还会继续坚持办下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