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余志愿者“打卡”热门景点
10-03 07:01:4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日,渝中区热门景点洪崖洞游客入口处,文明旅游志愿者王兵手中举起的“手语翻译”牌子,引来过往游客特别是聋哑人的点赞。国庆期间,渝中区预计有1000余人次志愿者分赴6大热门景区“打卡”,提供手语翻译、旅游讲解等服务。

王兵是一名聋哑人,也是渝中区“阳光520”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除了派出4名和王兵一样的“手语翻译”志愿者外,该协会还派出了十多名提供问询、引路、拍照的志愿者。

重庆日报记者随后在长江索道景区看到,往日排长队的现象不见了,几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站在一块硕大的电子显示屏下,耐心为游客提供购票问询服务。

“这里可以现场取号或手机预约坐索道了。志愿者丁鹏热情地对一对来自湖北的游客说:“你们的票号预计需要排队3个小时,我建议你们到解放碑逛一逛再来。”

“国庆期间,来渝中区旅游的客人预计将达900万人。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我们每天派出了150余名志愿者,日均提供5小时文明旅游服务。”渝中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洪崖洞、解放碑步行街、李子坝轻轨站、湖广会馆、长江索道、鹅岭二厂文创公园6个景点,将是志愿者重点“打卡”服务地点。

原标题:坚守 千余志愿者“打卡”热门景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