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颜值洪崖洞、高人气长江索道……重庆热门景点掀起一波“打卡”潮
10-02 22:31: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年国庆假期,你在哪里?作为旅游热门城市,重庆的每一块地皮都被游客踩热了!10月1日,假期首日,重庆就接待境内外游客47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高颜值的洪崖洞、高人气的长江索道……重庆景点千千万,游客们最爱哪一款?

洪崖洞

高颜值的洪崖洞夜景一直是游客们向往的景点,国庆第一天,洪崖洞景区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景区累计接待人次达到了惊人的11.5万人,较去年2.8万人次同比增长410%。为了确保游客安全,警方投入安保力量580余人。

downLoad-20181001214524_副本.jpg

11.jpg

长江索道

timg_副本.jpg

downLoad-20181001151040_副本.jpg

1日当天下午2点,长江索道客流量已突破6000人次,但却没有出现游客排长队的现象。

预计国庆假期,长江索道景区每日游客量都将超过1.5万人次。10月3日-10月5日,预计将出现客流最高峰,游客量将突破1.6万人次。

长江索道景区已开通智能分流系统,游客不再需要在原地排队等候,而是凭号候车,游客进入候车区候车的时间不会超过40分钟。

最新消息,由于长江索道太火爆,长江索道新华路北站索道票2日已售罄,当晚8点,上新街南站也停止售票了。要去耍的游客,可通过“重庆索道公司”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购票。

李子坝轻轨

att_1255022_副本.jpg

1日下午3点过,李子坝观景平台,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游客们抓拍轻轨穿楼一刻的热情高涨。

att_1255025_副本.jpg

“准备拍个小视频发朋友圈。”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很早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轻轨穿楼这个“景点”,这次国庆节就来重庆现场看看。“李子坝这一片,一路都有风景,重庆很值得一来。”李女士说,她已经录了五六段小视频,全都是沿途的美景。

“这个观景台建得好,一面看江,一面看轻轨穿楼。”贵州游客张先生觉得无论是朝着哪边拍摄,都能找到很好的取景角度。

att_1255024_副本.jpg

对于不少来看轻轨穿楼的游客而言,最大的疑问可能先有楼房还是先有轨道的问题。

李子坝观景平台面积约1500平方米,其中供拍摄停留的区域840平方米,此外还有功能分区,包括旅游大巴落客区、拍摄广场平台区、玻璃栈桥观景区以及步行通道。而且平台下方的厕所面积超过140平方米。

解放碑

国庆假期以来,解放碑步行街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充满着浓厚的欢乐氛围,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武汉人、长沙人、上海人、广东人……当大家问起是被什么吸引来到重庆旅游时,不少外地游客都会脱口而出“火锅”、“夜景”

10963d203e359a6188a04c3dcfe857ee.jpg

最新消息,因解放碑景区人流车辆量大,2日17点20分已经开始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两江游

穿梭在长江之上,欣赏立体城市风光,这是继长江索道之后,重庆又一个热门的旅行方式——坐两江轮渡欣赏两岸美景。

在轮渡上,可以360°全方位地观赏到河、陆、空景象,你能看到江上轮船并肩游行的场景,同时在天空中,飞机从头顶飞过,耳边还会响起大桥上车辆行进时“滴滴滴”的喇叭声,一只白鹭时不时会从你身边飞过,身在北方的游客应该少有这样的轮渡体验。

白天和晚上风景很不一样。

磁器口

行走在磁器口,一面欣赏古建筑风光,还可一面感受从街头吃到街尾的惬意:麻花、酸辣粉、臭豆腐、棉花糖、古镇鸡杂……来了磁器口,只会嫌自己的胃太小。

如今,磁器口已成为重庆的半张名片,拥有着“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被赞誉为“小重庆”。

川剧,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快速的变脸让游客们惊叹不已。在磁器口的茶馆里,泡上一壶茶,安安逸逸的坐在台下,看着台上精彩的表演,恐怕你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九街

db3d5cecaca586be1adb5977e9906475.jpg

白天逛逛手工市集,逛累了品尝地道美食;入夜后,看抖音人气歌手街头秀艺,再体验潮人聚集的新鲜娱乐……国庆假期首日,重庆九街聚集了10万游客慕名而来,其中大部分都是前来“打卡”的外地客。

“听说这里是重庆夜生活最丰富的娱乐圣地,就第一时间赶来体验。”10月1日晚上,从广州远道而来的小彭觉得九街不亚于北上广深的夜文化和娱乐氛围。

长寿缆车

downLoad-20181002143352_副本.jpg

历时两年整修,今年国庆期间长寿的缆车首次正式恢复运行,并免费向游客开放。短短半天时间,该地即吸引了超过5000人次前来“打卡”游玩。“今后这里肯定会是长寿新地标!”许多年轻人一边高兴地说着,一边拿着手机自拍纪念。

工作人员说,国庆期间客流量大,早上7:30开始上缆车站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截至当天13:30,缆车站已累计接待乘客5000余人次。

文化场馆

国庆假期,重庆多家文化场馆迎来游客参观热潮。重庆自然博物馆1日统计数据显示,有7000多游客参观。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每天的游客将达到上万人,真正迎来客流高峰。

游客们不光是喜欢在重庆主城耍,一些区县的景点也吸引着他们。


外出游玩,不仅要看美景,还要吃美食,“逛吃逛吃”才是旅行节奏。不少游客表示,来重庆吃的第一顿,就是火锅,除此之外,小面、串串、冰粉、凉糕等,也是游客必尝的重庆美食。

万盛悬崖秋千、云阳龙缸云端廊桥、玻璃栈道等高空体验项目,也是赚足游客眼球,刺激心跳。

这个假期,梁平双桂田园·滑石古寨水陆主题乐园盛大开放,5D玻璃云桥也正式亮相,成为新晋打卡热门地。5D玻璃云桥长约300米,是西南地区首个将5D玻璃云桥与滑道相连的旅游娱乐体验项目。

LOCAL201809301157000386838783827.jpg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第1眼,人民网,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