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客流创历史新高 10月2-7日重庆至这些方向动车票额紧张
10-02 13:00:24 来源:

10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长假第一天,西南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1万人次,超过单日旅客发送历史最高记录。其中长途旅客27万人次、短途旅客104万人次。成都东站旅客发送量在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中排名首位,达到18.7万人次,创下该站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新高。

近年,随着西成高铁、成渝高铁、沪昆高铁、渝贵铁路、贵广铁路等动车线路的开通投用,旅客出行的方式从过去的自驾出游逐步转变为了高铁出游。10月1日,四川、重庆、贵州的多个火车站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其中成都东站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更是突破历史记录。根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在今年国庆黄金周第一天,西南铁路发送的动车旅客占总旅客人数的百分之七十及以上,动车成为了旅客假期探亲访友、结伴郊游的首要出行选择。

客票预售情况显示,10月2日至7日成都、重庆、贵阳至北京、华东、华南、太原、昆明等方向动车票额相对紧张,特别是10月5日至10月7日的返程高峰时段部分车次几乎售罄。

此外,成都、重庆、贵阳交互流转并向周边辐射的短途动车组车票在长假中段均有余票,但10月6日、7日的车票相对紧张。其中,成都东至重庆北的G8501、G8511次、G8513次,重庆北至成都东的G8514次、丰都至重庆北的D6177次、石柱县至重庆北的D6103次,贵阳北至重庆西的G8558次等热门车次基本售罄。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返程高峰请提前预定车票或错峰回程,避免耽误行程。

今(2)日起至10月7日,针对赴西北、内蒙等地旅游客流增多的情况,四川、重庆等地将加开6列从德阳站、成都站、合川站始发去往额济纳,峨眉站始发去往酒泉的旅游列车,方便旅客秋游赏景。

在假期迎来出行高峰的同时,铁路部门借此提醒广大旅客:在进站安检、候车及下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照看好自己的随身行李物品,切勿因忙乱错取、漏拿,影响出行心情。

同时,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的大部分高铁线路开通了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旅客购买了到北京西、郑州东、西安北、成都东、重庆北、重庆西、万州北、贵阳北、绵阳、江油、广元、乐山、峨眉山等站的全价动车组车票,进站时可无需排队取票,直接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刷证验证乘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