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货船在釜山港被扣留:韩国已解除1艘货船出航限制
10-03 00:23: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10月2日消息,韩国外交部2日宣布解除对一艘俄罗斯货船的出航限制。上月末,这艘货船因涉嫌违反美国出台的涉朝鲜制裁在韩国釜山港被韩方扣留。

韩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韩方对这艘货船进行检查和调查后,未发现货船存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的事实。鉴于此,韩方决定解除此前对货船的出航限制。

声明还说,在事件处理过程中,韩方与美俄两国分别进行了紧密磋商。

据俄塔社9月29日报道,总部设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古德宗航运公司所属的货船“塞瓦斯托波尔”号在釜山港停靠时接到韩方禁止出航的通知。古德宗航运公司否认违反美方涉朝制裁,并要求韩方解决货船被扣留的问题。

8月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2家俄罗斯航运公司和6艘船舶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古德宗航运公司。美方称,“这些航运公司和船舶涉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决定,向朝鲜转运精炼石油产品”。

俄方就被扣留货船召见韩国大使:立即解除出港禁令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俄外交部消息称,俄罗斯外交部召见韩国驻俄大使,就俄货船在釜山港被扣留一事提出交涉,并要求立即解除这艘货船出港的禁令。据报道,就俄货船塞瓦斯托波尔号在釜山港被扣留一事,俄罗斯外交部10月1日召见韩国驻俄罗斯大使禹润根,提出交涉,并要求立即解除韩国海事部门禁止这艘货船出港的禁令。此外,俄罗斯驻釜山总领馆早前已致函韩国外交部,请求澄清有关俄货船塞瓦斯托波尔号在釜山港被扣留的情况。

原标题:韩国解除一艘俄货船出航限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