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寿新晋“网红”地标开放首日半天即超5000人次“打卡”
10-02 14:47:50 来源:上游新闻

长寿缆车,于1964年建成通车,至今已有54年的历史。历时两年整修,今年国庆期间,位于长寿的缆车首次正式恢复运行,并免费向游客开放。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短短半天时间,该地即吸引了超过5000人次前来“打卡”游玩。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修葺一新的缆车站,其复古风格的建筑充满历史韵味。在上缆车站入口,前往乘坐缆车的游客排起长龙,队伍足有近百米。“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到这里来玩!”市民张小姐告诉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长寿人,这缆车是她以前上学时常用的交通工具,最近她从网上得知长寿缆车国庆期间恢复运行,特意带着自己三岁的孩子前来回味。

QQ图片20181002144829.jpg

上游新闻记者记者了解到,在乘车排起的长队里,年事高者已84岁高龄,最小的不过两三岁,无论老少,对在国庆首日恢复运行的长寿缆车都充满了期待,“今后这里肯定会是长寿新地标!”许多年轻人一边高兴地说着,一边拿着手机自拍纪念。

QQ图片20181002144834.jpg

据悉,长寿缆车由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设计,曾有着半个多世纪的运行历史。此次恢复运行后运营时间为7:00至22:00,每8分钟一趟,每趟包括上行、下行各一车厢,每车可载乘客50人,市民可免费搭乘。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国庆期间客流量大,早上7:30开始上缆车站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截至当天13:30,缆车站已累计接待乘客5000余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徐熙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