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旧金山设慰安妇少女像 日本大阪通知与其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10-02 23:24: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0月2日报道,大阪市当天发布消息称,已向美国旧金山市寄去了以市长吉村洋文名义的信函,通知与其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共同社分析称,大阪市此举与旧金山接受象征慰安妇问题少女像捐赠一事有关。旧金山市未就大阪市向其征询看法的信函作出回答。

共同社回顾称,2017年9月,美国民间华裔团体和白人团体在旧金山市内的唐人街附近设立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雕像和讲述“慰安妇”事件的石碑。碑文中批判日军二战时“迫使数十万女性沦为性奴”。2017年10月,设有少女雕像的私有地被赠送给旧金山市。

对此,吉村洋文曾对此表示抗议,称其“违背日本政府的见解”。但时任旧金山市第一位华裔市长李孟贤不但没下令撤除“慰安妇”雕像和石碑等,还于2017年11月在接受赠送的文件上签名,将“慰安妇”雕像和石碑变为旧金山市公物。当时吉村洋文就决定解除与旧金山的友好城市关系,但不久李孟贤突然去世,此事也暂时搁置。

今年7月31日,日本大阪市当日发布消息称,市长吉村洋文向美国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寄去信函,询问其对前任市长接受象征原日军慰安妇问题少女像的看法。同时表示,若布里德与前任市长想法相同,则不得不按照已做出的决定,与旧金山市解除延续60年的友好城市关系。

信函日期为7月24日,要求旧金山市2018年9月底前给与答复。此次寄去的信函中也写道:“若旧金山市有通过将慰安妇像排除出旧金山市公物之列,营造两市市民能友好交流的环境之意,则对与旧金山市继续延续友好城市关系没有异议。”

原标题:快讯!大阪市长通知旧金山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