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雨水浇不熄游客的热情 国庆节磁器口人流如织
10-02 22:30:44 来源:上游新闻

磁器口古镇作为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沙磁文化和红岩文化以及民间文化,被赞誉为“小重庆”,历来都是外地游客到重庆的必游之地。国庆佳节,当然也不例外。

4.jpg

10月2日上午,雨一直下,上游新闻记者走出地铁1号线磁器口站,通往古镇的人行道上挤满了撑着伞说着外地口音的游客,本来就不宽的人行道上几无落脚之处,有些心急的游客索性走上公路。古镇大门入口被栅栏隔离为四条通道,工作人员根据人流情况分批次放行。

3.jpg

记者从四号通道排队进入古镇,随着人流一步步的向前挪动,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想加速“超人”简直就是奢望,“摩肩擦踵”这句成语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记者看到,稍狭窄的路段被设置为单向通行,有效地缓解了拥堵,一个执勤人员站在高处冒着雨不断地为游客答疑指路。

11111.jpg

雨渐渐小了,各种吆喝声响彻古镇,老人家用力挥动着几乎与人一样高的木棒打糍粑,“诸葛亮”托着硕大的木梳子叫卖,憨态可掬的磁器口更夫前挤满了留影的一大家子。中午到了,鸡杂的香味飘进了游客们饥肠辘辘的胃里,餐馆里人声鼎沸,老板伙计端茶送饭忙个不停。

5.jpg

两个小时后记者从出口处离开,沙滨路上,仍然有不少外地牌照的车辆夹杂在车流里缓缓向古镇驶来。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