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干货!学会这些,假期出游随手拍大片
10-02 08:5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十一假期到了,你的旅行背包都整理好了吗?出去玩,当然要用镜头纪录下美好的假期时光,不妨带上我们这份拍照技巧清单,有了它,摄影小白也能闭眼拍大片。不管你在国内还是远行国外,不管漫游城市还是走进乡间,再也不怕人潮人海挡住美景,简简单单就能凑出朋友圈的完美九宫格!

技巧一:换个角度,寻找自己专属的旅游视角

假期里,每个景点都是人山人海,为了拍到独一无二的美照,我们应该及时换个思路,将镜头从“人从众”前挪开,寻找自己专属的旅游视角。

比如仰视:天空与城市的线条,随手就可以拍出赏心悦目的风景。

避开人群,只要“干净”的画面。

可以尝试将自己的身体入画,让旅行看起来更有“说走就走”的快活感。

注意周围的小细节,旅途中的小猫小狗简直就是朋友圈里的“大杀器”。

技巧二:小清新的你怎能缺少道具

旅途中的小清新照片如何轻易get,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多多利用手头的各种物品,用它们来为你的照片增添趣味。

一块西瓜,就可以让夏天的味道回到你的身边。

只是简单的一束花,便可以马上提升照片的观感。

如果有天然的道具或场景,那一定要融入其中。注意不要踩踏花草哦!

技巧三:用手机也能拍出吸引人的照片

多数人出去旅行都是轻装上阵,不会带太多摄影器材,那么如何用手机随手拍出更吸引人的照片呢?下面几个例子就是很好的解答:

拍摄静物:一个水瓶和一本书,简单的搭配呈现出清新的效果。拍摄时画面中尽量不要有太多的东西,着重拍摄你想要表现的一两个物品即可。

拍美食:旅行中的各色美食,本身就带有诱人的光芒。用手机拍的时候,可以贴近食物,把美食鲜嫩的材质和光泽展现出来。

拍摄人物:在拍人时,不要一味的拍全身照,可以拍一些侧面的大头照,人物的眼神可以在画面中有更好的展现。再加上一些道具,照片更加多姿多彩。

技巧四:记录下你所到之处的日出和日落

不论你去到哪里旅行,都有一条旅行摄影的“准则”是广泛适用的:清晨和傍晚是拍照的最佳时机,在这两个时段,千万不要窝在酒店房间里。一定要带上相机出门去,相信我,虽然早起的时候很痛苦,但当照片出来后,你一定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黄昏日落时的金色余晖,是旅途中的最佳配色。

太阳落下地平线之后,或即将日出之前的短暂时刻,被称为blue hour,独特的自然光线拍出的照片都具有浓郁的色彩。

大自然的调色板已经敞开,你还要窝在酒店里睡觉吗?

技巧四:在拍摄风景的时候,尽量把照片拍的“端正”些

最后我们来说下拍摄风景照片的技巧,这些基础的构图手法并不难学,用好了可以让你的旅游照片脱颖而出,成为朋友圈里佼佼者。

在拍摄草原、城市或者大海的时候,画面中的地平线和水面尽量保持平直,如果拍出来的照片中,地面或水面是斜的,会显得非常别扭。下图中,平直的草原地平线和海面,给照片增添了一种非常稳定的美感。

其次,在旅途中如果遇见了桥梁、门框、弯曲的道路和溪流等,我们可以拿起手机或相机,将他们囊括在画面中。可以让原本很朴实的风景照,变的更有趣味。

如:桥梁如同一道直线,让视觉效果有了更远的延伸。

门框如同画框,将窗外的风景装进画中,十分有趣。

蜿蜒的道路给杂乱无章的树林增添了看点,观众可以沿着道路看到画面的最深处。

最后,如果你掌握了基本线条的拍摄手法,可以尝试用不同的构图方式,让画面更有趣味。

比如对称式构图:

比如圆形的构图:

好了,基本的旅行拍摄技巧就说到这里吧,不知道你学会了没有呢。祝各位在十一假期能玩的开心,多多拍照,有了更多选择,才能挑出中意的照片。

痛快玩,尽情拍,假期愉快!

原标题:干货!学会这些,假期出游随手拍大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