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2万人 重庆三峡博物馆迎单日入场新高峰
10-02 23:2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长假进入第二天,由于雨天,重庆室内的景点成了好去处,位于重庆人民广场的中国三峡博物馆成为热门景点,10月2日参观人数超过2万人,创下了建馆以来单日入场人数新记录。

10月2日下午2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接受安检的入场观众,在保安的指导维持下,从博物馆平层,排到了曾家岩轻轨站地面出口,长度约有两百米,但井然有序。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入口,针对观众,设置了无包检查和有包检查两条线路,进行有效分流和疏导。

记者在馆内四楼,正逢志愿者讲解“回望归鸿:徐悲鸿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展”,来自福建的周女士表示,没想到徐悲鸿大师与重庆渊源这么深,创作了这么多好作品。

而四川宜宾的郭先生表示,他是一名书画爱好者,看到了徐悲鸿精品《巴人汲水图》真迹,不枉此行。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10月2日参观的人数超过2万人,也是建馆以来单日入场人数之最,重庆现在属于热门旅游城市,随着国庆长假后五天的到来,预计参观人数还会创新高。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与同在人民广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正对,目前博物馆常设展览,有“壮丽三峡”、“远古巴渝”、“城市之路”、“抗战岁月”、“汉代雕塑艺术”、“西南民族民俗风情”、“李初梨捐献文物”、“高罗佩私人收藏文物展”等,临时展览有“回望归鸿:徐悲鸿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展”、“千人千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古代人物画展”、“盛筵——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