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中区餐饮业推行节约用餐不浪费
10-02 18:3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444444444.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扎实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渝中”工作,真正让游客“食之放心、游之舒心”,充分展示“重庆母城 美丽渝中”形象,渝中区进一步加强了文明餐桌工作,积极倡导文明的就餐环境和节约环保等理念。

33333333333.jpg

渝中区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来,通过渝中报、渝中电视台、在渝中APP等媒体,以及在社区张贴海报、开办宣传栏,在餐饮场所营造宣传氛围等方式,广泛报道宣传餐桌文明、节俭惜福理念。

同时,全区结合日常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餐饮服务人员培训、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等,在日常服务中广泛提示节俭点餐、免费发放打包餐盒,文明餐桌行动在区域内全面铺开。目前,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和星级酒店均已覆盖。

4455555.jpg

为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向其他餐饮服务企业延伸,渝中区此次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试点工作,先后收到70余家社会单位申报。

试点前,区文明办会同区食药监局、区商务局、区工商局、区旅发委等单位,联合制定了《文明餐桌示范店评选标准(试行)》。这个标准内容为“五有四无”,主要内容是“有证照、有氛围、有节俭、有礼仪、有特色;无违法、无脏乱、无浪费、无失礼”,体现文明、秩序、节俭的标准,同时凸显各店自身特点。

本批次打造5家示范店,旨在向热门景点、商圈延伸,合力做好国庆期间“满意在渝中”“吃”这一环节文明风尚培育工作,效果如何,正在接受游客、食客们的检验。下一步渝中区将认真梳理,扬长避短,逐步推进餐饮行业社会单位的文明餐桌行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