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节来了 这所学校的家长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飞行安全课”
10-02 07:32:0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55015_副本.jpg

国庆假期,不少小朋友都会跟着爸爸妈妈坐飞机旅游。飞机为什么能飞起来?坐飞机要注意哪些安全常识?9月30日下午,重庆市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新学期的第一堂“家长讲堂”上,一年级5班刘恩祯的妈妈和一名飞行员叔叔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飞行安全课。

att_1255017_副本.jpg

“我们出门旅游,坐飞机是最快捷的交通工具,”刘恩祯的妈妈是西部航空飞行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她首先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认识了解公司不同的飞机:空客319机型的特点、座位,空客320机型有什么不同,机组都有哪些人员……孩子们一个个瞪大了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

那飞机为什么能飞起来?乘机要注意什么呢?来自西部航空公司的飞行员陈伟叔叔一上台,同学们欢呼雀跃,开心不已。陈伟对飞机的结构、飞机为什么会飞、飞机的乘坐安全等给同学们做了细致介绍。

“有些小朋友可能会很好奇,飞机在空中为什么会颠簸?”陈伟告诉同学们,这是因为飞行的时候会遇到气流,气流发现不了的,飞行的气象雷达也是探测不到,能做的就是选择颠簸的速度,“所以大家以后坐飞机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听从乘务员阿姨的话,要把安全带系好。”

飞行员叔叔的现身说法激发了孩子们翱翔蓝天的梦想。“飞行员能够帮助别人去到想去的地方,我长大了也想当飞行员!”当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对叔叔阿姨依依不舍:“你们下次还会来吗?”

负责此次活动的廖学蓉老师介绍,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在进行习惯的培养,“家长讲堂”既让家长对课堂有一定了解,同时增进学生对家长职业的敬佩。

“学生大多时间在校园学习,接触社会、感受社会的时间太少了,我们就充分利用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资源,请他们来分享自己的职业和生活感悟,给孩子们接触社会打开另一扇窗户。”校长杨永财说。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