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面看江,一面看轻轨穿楼,李子坝观景平台好热闹
10-01 18:2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55022_副本.jpg

“前面就到著名的‘轻轨穿楼’了!”10月1日下午,轨道二号线李子坝站楼下,在重庆读大学的江苏学生小魏正在向远道而来的朋友介绍。今年读大二的他,五一节曾到这里游玩过,这一次以“导游”身份再来时,却发现现场修起了一个观景台。在他看来,观景台的建成,可以让更多游客观赏轻轨穿楼,也让大家有了更好的拍摄视角。

当天下午3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李子坝观景平台,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游客们抓拍轻轨穿楼一刻的热情高涨。小魏告诉记者,上一次他来这里还没有观景台,只能在人行步道上拍摄,人多了就有些拥挤,“如今,观景台开放了,拍照更方便了。”

att_1255025_副本.jpg

“准备拍个小视频发朋友圈。”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很早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轻轨穿楼这个“景点”,这次国庆节就来重庆现场看看。“李子坝这一片,一路都有风景,重庆很值得一来。”李女士说,她已经录了五六段小视频,全都是沿途的美景。

“这个观景台建得好,一面看江,一面看轻轨穿楼。”贵州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无论是朝着哪边拍摄,都能找到很好的取景角度。

att_1255024_副本.jpg

采访过程中,不时有旅行团来到这里,导游举着小旗子,向团员介绍轻轨穿楼的由来。一位导游告诉记者,对于不少来看轻轨穿楼的游客而言,最大的疑问便是先有楼房还是先有轨道的问题。

李子坝观景平台面积约1500平方米,其中供拍摄停留的区域840平方米,此外还有功能分区,包括旅游大巴落客区、拍摄广场平台区、玻璃栈桥观景区以及步行通道。而且平台下方的厕所面积超过140平方米。据了解,该项目还将增设两条步道,分别连接李子坝公园和嘉滨路。目前,现场仍有部分功能区域还在建设当中,游客在拍照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