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诺贝尔物理学奖今日揭晓丨央视记者孔琳琳已被无指控释放
10-02 06:00: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1002060620.jpg

要闻》

诺贝尔物理学奖将颁发:谁将“续写”物理学教科书?

当地时间2日,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将在瑞典揭晓。作为被百年前的人们认为是最重要科学的物理学,其奖项曾授予众多著名的科学家,百余年来的获奖名单,几乎书写了一部物理学的教科书。今年,又有哪些科学家有望加入这张“星光熠熠”的获奖名单呢?

33.png

资料图:爱因斯坦展览 

央视发言人:央视记者孔琳琳已被无指控释放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发言人1日晚间表示,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记者孔琳琳已经获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孔琳琳致以慰问。

据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通报,在我驻英使馆的严正交涉和舆论压力下,英国警方在短时间内释放了孔琳琳。律师明确表示,孔琳琳是无指控释放,其行为是正常履职,会议组织方举止失当。

央视发言人指出,任何鼓吹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为都是逆历史潮流和徒劳的。我们同时要求英国方面切实采取措施,保障我记者权益,确保不再发生此类荒唐事件。

十一当天1.22亿人次出游,你在哪?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

财经》

国产水陆两栖飞机完成首次水上高速滑行

1日上午,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湖北完成了首次水上高速滑行,这也是AG600水上首飞前的重要试验之一。


阿里回应马云放弃实控权:无关股权 提高稳定性

阿里巴巴1日确认,54岁的马云已经让出在阿里巴巴主要可变利益实体的控制权。阿里方面解释称,此举将保证阿里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减少关键人员风险,提高VIE实体股权的稳定性。此次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合伙人并继续在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市场监管总局将整治“认证检测乱象”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严厉查处认证检测违法违规问题,集中开展“认证检测乱象”专项整治。

社会》

殴打八旬老人男子被提请逮捕

9月25日,浙江海宁一八旬老人在散步时见18岁小伙尚某因心情不好丢车,好意提醒,却被尚某殴打。1日,海宁公安通报称,案件已经提交至海宁市检察院提请逮捕。

逃犯被抓反问警察:国庆节不放假吗?

1日,安徽亳州民警将辖区网逃人员高某抓获。没想到高某被抓后竟反问民警:“国庆节,你们不放假吗?”目前,高某已被依法羁押。

国际》

特朗普宣布美墨加达成新贸易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已达成新的贸易协定,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新的贸易协定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

印尼强震海啸遇难人数升至1200人

9月28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遭遇强震海啸夹击。截至1日上午11时,遇难人数已增至1200人。

图为帕卢遭受海啸摧残后遍地废墟。

台风“潭美”已致日本2死超百人受伤

第24号台风“潭美”1日纵贯日本,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53人受伤,宫崎市仍有1人下落不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