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上千市民参加升旗仪式祝福祖国69岁生日
10-01 21:07:3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55161_副本.jpg

10月1日,在北碚区国旗台举行的“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活动中,上千市民自发前来,手持国旗参加升旗仪式,齐唱《歌唱祖国》,并签名寄语,送上对祖国69岁生日的祝福。

上午9点30分,缙云之声交响管乐团奏响《歌唱祖国》,重庆武警八支队的21名国旗护卫队官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踏着音乐节奏,簇拥着鲜红的五星红旗,迈入国旗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和一声“敬礼”,擎旗手挥臂扬旗,武警战士行军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市民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千名市民深情祝福的目光里冉冉升起。

“孩子,这是我们的国旗,这是我们的祖国。”现场,一位妈妈把五星红旗放在怀中孩子的手里。无论年龄老幼,市民紧握手中的五星红旗,争相与武警战士和国旗合影,并在主题签名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att_1255163_副本.jpg

att_1255165_副本.jpg

att_1255164_副本.jpg

一名刚成为少先队员的小学生让党龄45年的爷爷握着手写下“祖国万岁”四个字,这也是签名墙上出现最多的祝福语。他告诉上游记者:“听到国歌的时候我感觉很自豪,因为祖国已经过了69个生日了,我们69年一直都在进步,我长大后也要为祖国出一份力。”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现场,一位大学生手持相机记录了升旗全过程,他说,升旗仪式上,他心中一直回荡着这句小学一年级学习的第一篇课文,心中热血沸腾,他为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

近年来,北碚区大力开展“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主题活动,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非公经济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以升国旗仪式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每年10月1日都会举行升旗仪式,已成为众多北碚市民国庆假期的第一项活动,成为大家抒发爱国情感的重要载体。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通讯员 秦廷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