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节大家都在耍他们还在上班,为坚守岗位者致敬!
10-02 01:33:1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55505_副本.jpg

10月1日上午8点30分,重庆自然博物馆安全维护员刘文英早早就来到单位,这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将迎来众多来参观的市民。

保洁员唐君和她的伙伴们把博物馆地板清洗了几遍。

上午9点,游客开始陆续进入展厅。展厅内的安全维护员、清洁工、讲解员全部进入各个岗位,还有10多名重庆市文化委和西南大学的志愿者加入到服务行列中来。

att_1255506_副本.jpg

市歌舞团的张晗函在重庆厅长江鱼种展厅前给游客讲解,11点40分她在食堂吃了午饭,12点30分又准时到现场引导游客并作义务讲解。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大三学生王媚在大厅站了一整天,直到下午5点闭馆,她才感觉到腰酸背痛,不由自主的捶了几下。

att_1255509_副本.jpg

“参观请走这边!”“出站厅请往前一直走!”“打火机不能带入展厅!”同样一句话,他们要说几千遍。在大门口安检的刘文英不停地挥舞着金属探测仪,2个小时下来手脚酸痛,不得不和同事换班。

早上9点到下午5点,8小时时间里,他们只在吃饭的时候轮流休息了40分钟。担任志愿者的高校同学们,也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att_1255508_副本.jpg

当天统计数据显示,有7000多游客参观。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每天的游客将达到上万人,真正迎来客流高峰。

att_1255503_副本.jpg

作为全国第二大自然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每天有100多名安全维护员、保洁员、讲解员、志愿者,以及馆内管理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国庆长假期间,他们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为游客作好服务工作。

通讯员 秦廷富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