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播种足球计划开花结果:辅仁中学暑期足球协会杯夺得首个全国冠军
09-20 19:1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胡伦代表重庆市球迷协会送上慰问月饼

为了帮助重庆足球发掘更多好苗子,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重庆市球迷协会就发起了播种足球计划,前后花了200多万为重庆的青少年创造踢球环境。如今这项计划开花结果:由重庆市球迷协会提供对口支持的辅仁中学,在8月底的中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夺得首个全国冠军,还杀进了今年青超联赛和青少年足协杯的总决赛。为了慰问辛苦作战的辅仁中学小球员们,重庆市球迷协会秘书长胡伦、副会长牟勇专门在中秋节前夕看望了小球员,并送上了月饼。

辅仁中学的小球员们现场分发月饼

据辅仁中学体艺处主任刘航透露,作为重庆青训工作最扎实的足球学校,辅仁中学在今年实现了突破:“这次的中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有24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校园足球学校参赛,结果我们的U15队在7场比赛中打进38球、丢1球,以完美的表现夺得了初中组冠军。我们的球员有5人入选了最佳阵容,向余望荣获赛事最佳球员、张海轩是最佳门将、宋攀是最佳射手,教练林林也拿到了最佳教练。”随后的青超联赛和青少年足协杯,辅仁中学的U15队也成功挺进了总决赛,因为能力突出,目前U15队中向余望、李锐锋、李华茂、张海轩这4人入选了最新一期U15国少队。与此同时,在今年9月的武汉杯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中,闵银瀚、曾奕阳、钱军豪、陈俊羽这4名辅仁中学球员入选了U14国少队,还获得了去西班牙拉练的机会。就目前辅仁中学小球员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胡伦进行了鼓励:“播种足球计划,是我们球迷协会坚持多年的一项公益活动。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为重庆足球带来更多的好成绩,成年后成为重庆足球的接班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钱波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