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旅游投诉中心发布双节出行提示:不要盲目追求低价游和熟人介绍
09-20 19:40:25 来源:上游新闻

20日,重庆市旅游投诉中心发出2018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出行提示,双节最好避峰出游,选择跟团游的游客,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不要盲目追求低价游,遇到侵权可直接拨打旅游投诉电话。

合理安排出游时间,避开高峰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选择出游的人流量将大幅增加。

市旅游投诉中心提醒市民,需提前计划好出行时间、路线及交通方式,提前关注出行线路交通情况及路途天气情况。

尽量安排错峰出行,对不可抗力造成的拥堵等,要正确对待,理性处理,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交通秩序。

切莫盲目追求低价游和熟人介绍

选择跟团游的游客,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

正规旅行社(服务网点)在门店醒目位置一定悬挂有《工商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或者《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许可》,且一定要与旅行社订立书面、规范的旅游合同,并详细阅读合同条款,对旅游费用中所包含的项目做到心中有数。

特别要注意行程、景点、交通、食宿安排及标准、购物次数、转团、拼团、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

如接受自费项目,必须与旅行社签字确认。

切莫追求“低价游”和“熟人介绍”,更要警惕一些非旅行社组织和个人利用微信群、QQ群、老年协会、驴友会、农家乐协会、老年歌舞比赛、自驾游、商务考察等名义非法组织旅游经营活动。

这些组织或个人不与游客签订任何书面合同,无证无照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一旦发生意外,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出境游,勿往安全风险高的旅游目的地

市民出境游,暂勿前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安全风险极高的旅游目的地。

建议出行前购买旅游意外险。

旅游途中,注意看管好行李物品,身份证、护照等证件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避免丢失;听从导游、领队及有关经营管理人员的劝导和提醒,切勿任性而为,留意和遵守安全风险提示,积极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及交通、治安等意外事件。

参加登山、探险、滑雪、骑马、骑象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前,要认真了解注意禁忌事项,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与有安全威胁的危险性动物接触务必高度谨慎和小心。

出国(境)旅游遇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使(领)馆联系。

旅游购物理性消费,侵权可投诉

不到只接待旅游团队、不对社会其他公众开放的旅游购物场所购物,防止被诱导、强迫消费。

购物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轻易相信导购的洗脑式宣讲,遇价格过高产品时,要理性消费、谨慎购买,购买后要清楚退货渠道、手续费等,并保留好购物小票、发票等证据,以便维权。

对旅游过程中发生的服务纠纷,游客要理性维权,也可拨打重庆市旅游投诉电话。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