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旅游云”将上线,刷脸刷声纹住酒店将实现
09-20 19:50:3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产业集团获悉,重庆旅游人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旅游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于近日与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签约,预计年底入驻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

据了解,旅游人工智能公司将打造“全域旅游人工智能服务能力中枢”,开发重庆全域旅游产品B2B线上综合服务平台、重庆全域旅游智能终端应用,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助力重庆成为国际知名旅游品牌。

旅游人工智能公司的成立是国内一流人工智能企业和省级全产业链旅游集团合资合作的第一个旅游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平台,标志着重庆“旅游+人工智能”创新业态布局已全面起势。

“重庆旅游云”平台将全市景区数据、基础数据、游客行为数据、涉旅游企业数据等融合汇聚入云,并与公安、交通、国土、气象、通讯等部门进行数据共享,形成全市全域互联互通数据交换平台。

“旅游云”将实现整个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对于旅游供给侧来说,旅游云可以帮助景区进行数据分析、精准营销,指导景区进行业态和产品的升级与创新。

未来,在旅游前,游客拨打酒店的热线电话,负责接待的将是人工智能客服,为游客解决酒店有无空房间等咨询服务。在旅游中,人工智能客服将全程陪伴游客,不仅可以告知景区的实时人流分布,让游客错开密集人流,还可以充当免费导游,为游客语音介绍景区背景。

进入酒店后,酒店大堂无人值守,游客在提前预订酒店,并录入个人信息后,直接刷脸就可以入住房间,不再需要登记身份证等一大堆繁琐的操作。同时,通过声纹识别、智能穿戴设备等,游客还可以远程操控大门和家电开关,在回到酒店前,提前打开室内空调。

据悉,今年5月中旬,旅游云公司与旅游人工智能公司便参与了为洪崖洞景区量身打造的智能化改造服务,在景区铺设了球型摄像机、闸机等在内的智能化感知设备,实时采集人流数据和楼层热力图,并提醒景区管理人员进行应急调度。

事实证明,智慧改造项目经受住了客流激增的考验:今年端午小长假,洪崖洞景区日均接待游客8万人次,景区整体做到有效管控游客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