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司机开车挖鼻屎被罚200扣3分?回应:谣言,图片系PS
09-20 20:13:2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开车挖鼻屎遭扣罚?近日,一张照片被热传,其中显示,今年7月,在广东吴川解放路,粤KTG***牌汽车驾驶员因开车挖鼻屎被罚款200元,扣3分。因图中“违法详情”中有决定书编号、违法车辆车牌号、违法时间及地点等详情,因此引发争议。

今日下午,广东吴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听闻此消息后,明确告诉红星新闻,网传图片系PS而成。“是谣言,完全没这回事。根本没有这样的交通违法代码。也就是说,在违法行为的代码中,没有挖鼻屎一项。”

此外,红星新闻检索发现,约从2015年起,类似谣言就曾在江苏、四川、江西等多地,以短信、违法记录等多种形式出现。

2015年11月,广东汕头市公安局曾在官网转发了相关报道:在一条交通违法信息中,出现“挖鼻屎”被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信息。经汕头交警金平大队调查,及时锁定了制造、传播谣言的嫌疑对象,并将粤D/F68××号小汽车车主的丈夫(车辆实际使用人)陈某传唤到案。经讯问,陈某承认了自己利用手机软件擅自将交通违法行为处罚记录中的代码篡改为“挖鼻屎”,28日下午1时许把做了手脚的截图发到微信朋友圈中引起疯传的事实。

最终,陈某被行拘15日。陈某曾称,他这样做的动机是,“在网上看到外地有人这样‘恶搞’,出于好奇便篡改了截图发到微信朋友圈,以博取朋友们一笑。”

另据扬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 @扬州发布,今年8月,一网民因散布“开车挖鼻孔,罚款200扣3分”的虚假信息,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

原标题:开车挖鼻屎,罚200元扣3分?广东吴川交警大队:谣言,PS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