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移动构建网络安全核心平台,今年已拦截诈骗电话980万次
09-20 15:05:40 来源:上游新闻

据统计,2017年全国范围内网络诈骗举报总金额超过3.5亿元,人均损失14413.4元,令人触目惊心。9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获悉,为应对网络安全的种种威胁,为客户撑起安全保护伞。重庆移动积极推进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变革,构建以数据关联、实时分析、精确追溯为核心的网络安全核心平台,有效解决已知的安全风险。

“一是基于海量通信数据,通过数据分析精准识别诈骗呼叫、垃圾短彩信以及伪基站,对语音、短信等诈骗行为进行精准打击。同时对异常查询数据行为进行监控,降低代理商渠道泄露用户信息的风险,保护客户信息不被泄露;二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网内传播的网站内容进行识别过滤,有效剔除色情、赌博、钓鱼等违法有害网站,打造清朗上网空间;三是构建互联网数据中心网络安全防护手段,为企业级客户保驾护航。对DDOS攻击、网络入侵、网页篡改实现全面的监测与反制,对恶意IP可进行秒级封堵,并可以进行快速查询还原,达到溯源取证追责之效能。”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至今,拦截诈骗电话呼叫980万次,处置号码16.4万个,拦截垃圾短彩信2084万条,累计监测处置手机恶意软件110万余次;配合公安机关成功打击伪基站11个,协助抓捕犯罪分子15人;累计监测处置疑似钓鱼网站1.2余个,封堵色情赌博类网站超过4000个;为数据中心上百家企业级客户拦截处置恶意攻击IP超过1600个。”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