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警方:请收好这份五一节近郊游出行安全提示
04-28 10:04:0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民自驾出行比较集中,两江新区部分道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加。为方便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两江新区警方就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运行状况进行了分析、预判,并送上旅游小贴士,请广大市民朋友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驾驶。

爱琴海商圈:

自驾路线>>>

1、兴科大道-金开大道(翠云立交、鸳鸯立交)-龙安路-爱琴海商圈。

2、机场路-金渝立交-金渝大道-鸳鸯立交-金开大道-龙安路-爱琴海商圈。

3、内环快速-东环立交-机场路-金渝立交-金渝大道-鸳鸯立交-金开大道-龙安路-爱琴海商圈。

4、机场路-人和立交-人和大道-古木峰立交-金开大道-爱琴海商圈

公共出行路线>>>

1、轻轨三号线金童路站-乘坐624、126和621至金福路站下车即到。

2、轻轨三号线鸳鸯轻轨站-乘坐877、633和878至金福路站下车即到。

停车场>>>

爱琴海购物广场共有车位1000个,可满足自驾前往市民的停车需求。

宜奥商圈

自驾路线>>>

1.人和立交-人和大道-金开大道-鸳鸯立交-金渝大道-汽博中心-金渝大道出口加工区一路-宜奥商圈

2.海尔路-金渝大道-金渝大道出口加工区一路-宜奥商圈

3.当宜奥商圈停车量达到80%时,机场路奥特莱斯入口会进行交通管制,所有车辆由金渝大道-加工区一路进入宜奥商圈。

4.如停车场饱和,交巡警将对该区域车辆进行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服从现场民警指挥。

公共交通路线>>>

轻轨三号线金渝站下车,步行20分钟即到

停车场>>>

宜家、奥特莱斯均有停车场、金山停车楼,可满足自驾前往市民的停车需求。

园博园

自驾路线>>>

1.人和立交-机场路-宝圣立交-金兴大道-园博园

2.人和立交-古木峰立交-金开大道-翠云立交-金兴大道-园博园

3.人和立交-人和大道-金山大道-赵家溪立交-金兴大道-园博园

公共交通路线>>>

1.乘坐轨道交通三号线至鸳鸯轻轨站换乘575(开往两江名居方向)在园博园正门站下车即到。

2.乘坐轨道交通三号线至园博园轻轨站换乘555(开往北碚方向)在园博园正门站下车即到。

3.乘坐轨道交通五号线至园博中心站下车即到。

停车场>>>

园博园正门共有两个停车场地,可满足自驾前往市民的停车需求。

照母山植物园

自驾路线>>>

1. 机场路—人和立交—人和大道-金开大道西段—古木峰隧道-照母山

2.新南路十字路口—星光大道—财富中心—幸福广场下穿右转—黄山大道—云杉北路—枫林路—金开大道西段—古木峰立交—金开大道U型下穿掉头—金开大道西段—古木峰隧道—照母山。

公共交通路线>>>

1.乘坐684(开往礼嘉方向)—南山小区站(下车同站换乘)——878(开往轨道康庄方向)—海扶医院下车,步行2.1公里—照母山

2.乘坐153(开往礼嘉方向)—北湖郡站下车换乘878(开往轨道康庄方向)—海扶医院下车,步行2.1公里—照母山

3.乘坐轨道交通六号线—大竹林站,下车后换乘878(开往南山小区方向)—照母山

停车场>>>

照母山植物园自带停车场地可满足自驾前往市民的停车需求。

欢乐谷

自驾路线>>>

1.金兴大道—赵家溪立交—金山大道—岚峰立交—金渝大道—欢乐谷

2.金开大道—鸳鸯立交—金渝大道—岚峰隧道—欢乐谷

3.人和大道—古木峰立交—金山大道—重光立交—金州大道—礼环东路—欢乐谷

4.内环快速路—礼嘉立交下道—金渝大道—欢乐谷

公共交通路线>>>

1.乘坐849路到达欢乐谷。

2.乘坐848路(开往欢乐谷公交场站方向)—礼环东路东段下车步行697米(约10分钟)到达欢乐谷。

3.礼嘉轻轨站乘坐850路到达欢乐谷。

停车场>>>

欢乐谷自带停车场地共有2300个停车位,可满足自驾前往市民的停车需求。

交巡警建议:一是有自驾前往园博园的市民朋友请尽量组合用车,既能降低出行油料、停车等费用,又能减少道路交通压力;二是进入景区道路后,请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以及路面民警指示有序通行,相互礼让、文明驾驶,自觉维护景区周边道路行车、停车秩序。


另外,两江警方还整理了假期安全防范攻略,请广大市民在旅行中勿忘安全。

一、离家安全篇

五一小长假,不少家里都唱起了“空城计”,“热爱劳动”的小偷们也都蠢蠢欲动。因此各位盆友出行前一定要检查门、窗、防盗网是否关好,妥善保管好家中的贵重物品,并检查电器及燃气是否关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二、交通安全篇

1、自驾出行应尽量降低车速,保证行车安全。

2、出行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行车路线,高速上不可以倒车、逆行,如果错过了出口,应继续行驶至就近路口驶出。

3、切勿疲劳驾驶,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

4、不少景区道路甚至是高速公路旁的风景美不胜收,但是,为了他人和自身安全,切勿为了欣赏路旁风景而随意停车。

三、游玩安全篇

1、游玩时,一定要注意照看身边的小孩,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之内。

2、应尽可能到安全设施完善、防灾避险功能健全的景区游玩娱乐。进入拥挤景区地段,不要抢行,注意礼让,避免因人员拥挤造成秩序混乱,引发踩踏等事故。

3、参加大型活动要注意观察现场情况,识别警示标识,了解现场安全通道和出口的位置。

四、购物安全篇

1、购物时应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尽量做到包不离手。

2、使用银行卡时,要注意密码保护,防止他人偷窥。

3、到餐饮娱乐场所消费时,不要随意吃喝别人给的食物、酒水等,离开时注意清点财物。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陈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