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最年轻上市公司老总上任半年 董事长老爸给他打80分
04-28 08:19:03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390365801260034.png

蓝黛传动总经理朱俊翰

去年10月,重庆汽配小巨人蓝黛传动(002765.SZ)换届,28岁的朱俊翰出任董事、总经理,成为最年轻的重庆上市公司总经理,这也是重庆上市公司二代出任该职位的首例。

半年过去了,4月26日,借蓝黛传动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之际,本报记者对朱俊翰进行了独家专访,这也是朱俊翰首次直面媒体。

朱俊翰表示,已经适应了总经理岗位,也深感责任的重大。据了解,蓝黛传动2017年业绩平稳,这半年时间,蓝黛传动斥资7600万元拿地,并已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今年销售目标14亿元

4月26日下午2点30分,蓝黛传动在重庆璧山总部召开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由坐在主席台的董事长朱堂福主持,董事总经理朱俊翰等出席。

会上,朱俊翰分别公布了公司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未来三年(2018年~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和关于调整募投项目“年产160万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零部件扩产项目”投资总额及实施进度的三项议案。

朱俊翰介绍,根据公司经营目标和市场营销计划,蓝黛传动预计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14.25亿元,同比增长17.35%;利润总额1.63亿元,同比增长10.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10.50%。

对于股东回报规划,朱俊翰说,未来三年,公司将采取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对于另一项议案,“年产160万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零部件扩产项目”投资总额由2.01亿元调整为投资1.15亿元,项目建设期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

下午3点半,股东大会结束,最终以高票通过各项议案。

任职半年公司拿地重组

回顾朱俊翰担任蓝黛传动董事总经理这半年,蓝黛传动发生了拿地和重组两大重要事件。

去年12月,蓝黛传动以7600万元拍下了璧山区一块国有土地使用权。今年3月5日,蓝黛传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深圳市台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冠科技)控股权。目前,方案仍在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中。

而蓝黛传动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业绩也交出。蓝黛传动2017年实现营收12.15亿元,同比增长4.69%,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下降2.3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7.41%。

蓝黛传动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2.88亿元,同比略降1.47%,净利润为2639万元,同比略降3.6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51万元,同比增长0.19%。

对于今年上半年业绩,蓝黛传动预计净利润5773.23万元至7697.64万元,同比变动幅度-10.00%至20.00%之间。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指出,在汽车行业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作为配套厂商的蓝黛传动有此业绩非常难得。可以说,朱俊翰在担任蓝黛传动董事总经理这半年里,交出了一份不俗的答卷。

独家访谈

来回150公里上班

业余还在北京上总裁班深造

4月26日下午,利用股东大会的间隙,记者抓住机会,和朱俊翰进行了交流。

重庆商报:去年10月,您出任上市公司董事总经理,有没有感到突然?

朱俊翰:没有,此前我在公司已经待了好几年,各相关岗位都进行了熟悉,担任过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

重庆商报:这半年时间,对总经理岗位感觉如何?

朱俊翰:已经适应了新岗位,也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作为公众公司,要承担对员工和对社会的责任,也要努力回报投资者。

重庆商报:作为总经理,您主持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还有没有更具体对应的部门?

朱俊翰:是的,在主持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具体还要对应人力资源、采购、综合办公室。

重庆商报:您和董事长父亲是如何分工的?

朱俊翰:父亲主要负责战略宏观,我现负责日常经营,但父亲毕竟经验更丰富,他一直支持和信赖我的工作,是我成长和进步的动力。

重庆商报:您是五天工作制吗?

朱俊翰:理论上是,但非常忙,经常加班,经常出差。就上班而言,我住在渝北区,每天到璧山公司,开车来回要开150公里,有时会很堵。

重庆商报:您本科就读的哪所大学?读的什么专业?

朱俊翰:我本科在新西兰梅西大学学习,学的是管理专业。

重庆商报:业余时间有什么爱好?

朱俊翰:现在业余时间主要是看书充电,从去年7月,就参加清华大学青年总裁班学习,每个月要去北京上一次课,以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

最后,朱俊翰跟记者作别,他表示下午4点要为本月过生日的员工主持切生日蛋糕仪式,共同庆贺他们的生日,这也是蓝黛传动企业文化的一个元素。

评价

董事长给总经理

半年任期打80分

4月26日,记者采访了蓝黛传动董事长朱堂福。

对于朱俊翰这半年总经理的任职,朱堂福表示合格。至于具体分数,如果按百分为满分,朱堂福打了80分。

“朱俊翰喜欢管理工作,其实在出任总经理之前,已经在企业熟悉了很久。”朱堂福说,朱俊翰在生产经营管理方面,进步很大,两人经常进行交流。朱堂福表示,未来他只负责蓝黛传动的战略宏观层面,日常生产经营由朱俊翰负责。

揭秘

18岁开公司小试身手

从基层做起经多年锻炼

追溯历史可以发现,出生于1989年10月的朱俊翰,18岁成年后,已经开始小试身手,布局投资,而父亲朱堂福也在精心培养朱俊翰。

2008年4月,朱俊翰出资100万元设立了重庆艾凯机电有限公司,朱俊翰持有该公司100%的股份。

2011年12月,朱俊翰与侯立权、王正平、李华等人共同投资北京和润华夏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注册资本为2710万元,其中朱俊翰出资983.666万元,为北京和润华夏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6.30%。

2012年2月,朱俊翰开始担任蓝黛传动子公司帝瀚机械的总经理,2014年8月起,朱俊翰开始担任蓝黛传动的总经理助理,2016年1月起出任蓝黛传动副总经理。

知情人士透露,朱俊翰对管理企业很上心,经过多年的锻炼,蓝黛传动去年10月聘任朱俊翰为董事总经理,意味着朱俊翰正式成为朱堂福接班人。

作为父亲的朱堂福现年52岁,年富力强,还可以老带新,让朱俊翰在总经理岗位上进行较长时间的历练,为未来的接班打基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