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分钟从龙头寺“杀拢”江北区政府 两江新区泰山大道东延伸段28日正式通车
04-27 19:03:0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两江新区泰山大道东延伸段将于4月28日正式通车,即日起市民驾车从龙头寺片区5分钟可直达江北区政府。      

据悉,该道路工程位于天宫殿片区,全长327.506m,为主干道,双向6车道,标准路幅宽44m,限速50km/h,连接火车北站南广场泰山大道和江北区站前西路。      

道路通车前,从火车北站南广场至江北区政府路线需经过泰山大道、梧桐路、丁香路、渝鲁大道、新溉大道、海尔路、江北区站前路,其中梧桐路、丁香路、海尔路是长期拥堵路段。   

道路通车后从火车北站南广场驾车可直接经泰山大道进入江北区站前路到江北区政府,全程约需5分钟,较通车前可节约15-20分钟。    

据介绍,该道路的配套建设设施有路灯、雨污水管道、绿化等,其中道路污水管道接通了原断头的新华水库上游污水缺失管网,需先开挖道路下方的主排水涵洞才能开始工程建设。  

“因鲁能十二、十三街区开发,涵洞施工工作面严重不足,且上游雨水排放量大,施工困难较大,经合理安排和细致策划,按时完成了道路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两江新区在快速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南立交为代表,两江新区2017年共实施建设立交节点项目11个,建成市政道路36条,通车52.1公里,续建跨区域快速路8条,区域内外互联互通显著提升。2018年,两江新区还将做好高铁、高速、水运、航空等外联大通道在新区的走廊和站点的交通协调工作,推进一批骨干道路建设。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