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送儿子上幼儿园被撞截肢,醒来第一句话竟是…
04-27 18:20: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个父亲送儿子上幼儿园的平常一天,因突如其来的车祸改变了后面的人生。那位父亲失去了右腿,而他在手术麻醉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还好孩子没事”。

△事故现场,两位热心人对伤者紧急救治。  本文图均为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图

澎湃新闻27日从温州市交警部门获悉,4月25日上午,温州市区兴海路发生1起交通事故,一位男子送儿子上幼儿园时,被后方开来的别克轿车撞倒在地,受伤严重。

△参与抢救的温医大附二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截图。

幸运的是,事故发生时,刚好有身为医护人员的母子二人经过,他们立即对伤者进行了紧急救助,后经120急救送医,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因受伤严重,右腿被截肢。

据收治受伤男子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相关人士介绍,在手术醒来后,受伤男子的第一句话就是“还好孩子没事”。

交警部门介绍,事发4月25日上午7时49分许,当事人驾驶一辆“浙c”号牌黑色奔驰轿车在兴海路路边停下后,刚下车准备打开后车门,这时后方一辆银色别克轿车撞上了他。

据警方事后了解,当时该男子正送儿子前往幼儿园,事故地点前面不到20米就是通往幼儿园小巷的入口。被撞击时,男子的儿子正坐在汽车后排。撞击导致男子的右腿瞬间血肉模糊。

当时,步行到医院上班的徐冰母子途径看到了,两人立即跑到事发点对伤者进行应急救援。

据介绍,徐冰是温州市鹿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的资深护士,其子林维瑜也是同一家医院的放射科医生。在救护车辆赶到前,母子两人为伤者及时做了按压止血等伤口紧急处理,并一直安抚伤者,让其保持清醒直至救护车到场。

伤者随后被送往温医大二院接受治疗。虽然在送医前,伤者的伤口得到及时包扎和止血,避免了伤势恶化危及生命。但遗憾的是,由于其腿部伤势过重,经专家会诊,医院决定对伤者实施截肢手术。

据温医大二院相关人士介绍,在接受治疗中,伤者一直表现得十分坚强,特别在做完手术后,伤者从麻醉中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还好孩子没事。”这让在场的几位护士听后都忍不住落泪。

澎湃新闻27日从负责处理该起事故的温州市交警支队四大队获悉,事发后,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发当天,肇事者的家人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为伤者垫付了10万元医疗费。

目前,警方已排除肇事者酒驾、毒驾嫌疑,该起事故的原因及各方责任仍在交警部门的进一步调查之中。

原标题:温州男子送儿子上幼儿园被撞截肢,醒来称“还好孩子没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