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校园来了装甲防爆车,同学们“围观”特警演练
04-27 19:36:4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注意!刚接到群众报警,一名持刀歹徒进入了校园,请派特警赶往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接到出动指令后,一辆剑齿虎装甲防爆车火速赶到现场,两位特警手持盾牌、一位特警持枪下车后迅速逼近犯罪嫌疑人。

在言语说服失败后,持枪特警果断开枪,犯罪嫌疑人中弹倒地迅速被制服,围观的同学们一片欢呼!

今天下午,这种只能在警匪片中才能看到的一幕,在沙坪坝区的红糟房小学和树人景瑞小学上演。沙坪坝公安分局天星桥派出所联合特警支队,举行了名为“我是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的系列反恐演练活动,两所小学的近2000名师生接受了这场生动的课外学习。

除了反恐模拟演练之外,校外辅导员李红霞还现场进行了预防性侵的讲座:“作为学生,要丰富自己的知识,多读书、读好书,抵制不良网站; 平时多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最好不要使用微信等聊天工具与陌生人聊天,特别是女同学,要更加注意自我保护,凡是陌生男子约你出去吃饭唱歌,一律拒绝。我们应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当然,最受同学们欢迎的还是近距离参观特警狙击枪、冲锋枪、手枪、防弹衣等装备,了解各类毒品,以及观摩摩托车、装甲车等交通工具。

特别是刚刚装备到沙坪坝公安分局特警支队的重庆第四辆剑齿虎装甲防爆车,更是引起了围观,不少小同学钻进了车内,向特警了解了这辆霸气的装甲车的用途,一位男同学激动地说:“以后我也要当特警,开这样的车执行任务,真的太帅了!”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赵映骥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